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探访岛城足球氛围最浓厚的区市 城阳现象的奥秘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澄澈 2014-09-19 06:00:13 --字号:TT

    

探访青岛足球氛围最浓厚区市 城阳现象的奥秘

 

    发展校园阳光体育奠定足球基础

    近年来,城阳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扎实开展学校体育工作,引导广大中小学生积极投身到体育运动中去,形成了“全区有品牌、学校有特色、学生有特长”的校园阳光体育良好局面。城阳区将2014年确定为教育系统的“改革创新年”,设立“区长杯”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比赛项目,并将学生体质健康状况作为学校发展关键性评价指标,对合格率低于90%的单位实行年度考核一票否决。

    目前“区长杯”系列活动,比赛项目已扩展至涵盖足球、跆拳道、游泳等11大项比赛,以学校为单位的参赛队伍达400余支,参赛人次达15万以上;区、街道、学校、班级层层联动、全面普及、全员参与,形成了“班班有活动,校校有特色,月月有比赛、人人都参与”的生动局面。近年来,城阳区先后荣获全国阳光体育先进区、全国中小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优秀组织单位、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全国全民健身活动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城阳区将校园足球活动作为学校“阳光体育”工作的重要内容,高度重视,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体系,建立竞赛机制,加强人才培养,取得了优异成绩。2013年,城阳区被确定为全市唯一一个“足球发展试点区”,2所学校成为青岛市校园足球示范学校,5所学校成为青岛市校园足球重点学校,11所学校成为青岛市校园足球试点学校。

探访青岛足球氛围最浓厚区市 城阳现象的奥秘

    百余处足球场免费开放

    早在2008年,城阳区聘请专业机构编制了全区体育设施专项规划,对全区综合性体育场馆、健身广场、社区体育活动中心等进行了科学布局和合理定位,2011年,创新性地出台《幸福社区建设标准》,其中对群众体育活动场所及设施配套的规模、标准、数量都做出了明确规定,成为衡量社区建设水平的重点指标。

    2011年起,城阳区陆续投资4.7个亿,建成带有1-2片足球场地的体育运动公园30处,所有场地均免费向市民开放。这些体育公园的足球场连同该区中小学校内的足球场,合计达到100余处,全区平均每4000人拥有一片足球场地,极大满足了社区居民和全区中小学生的健身需求,为城阳区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节假日、放学后,社区居民、企业职工、在校学生纷纷走入运动公园,进入网吧、游戏厅的少了,运动的激情澎湃在青少年中,热火朝天的运动公园。(记者 张力伟)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