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李村河中游整治已开工 原"破烂市"被取消(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赵健鹏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9-19 06:39:34 --字号:TT

李村河中游整治已开工 原'破烂市'被取消

  早报讯 昨日,记者在李村集东段的黑龙江路桥看到,原先存在于河底大集的“破烂市”已经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河堤开挖施工现场。记者采访了解到,李村河中游综合整治施工已经开工,目前正在进行前期管线迁改工作,李村集河底销售旧货的“破烂市”已被关停。除“破烂市”外,李村集集市其他正规行市目前正常经营。

  上午11时,记者在李村河东段的黑龙江路桥上看到,桥下以西约四五百米的李村河河底已被蓝色施工围挡圈起来,原先在此销售旧货的“破烂市”已经不见踪迹。挖掘机等施工车辆开始进驻施工,半幅河底已经开挖,施工现场周围摆放着成堆的水泥管道。一名施工人员介绍说,他们目前正在前期管线迁改,以确认河道内的污水管线分布走向,预计今后将拓宽加深河底现有的水渠,使其更利于泄洪防汛。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有一个落款为李沧区市场建设服务中心的公告。公告中表述,为提升李村河泄洪防汛功能、改善整体环境、保证群众安全和方便居民生活,根据《李村河中游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和《李村大集经营秩序整治方案》,李村河中游整治工程于2014年8月施工进场。为加强现场管理,规范期间经营秩序,自7月27日起,对黑龙江路桥以西河底的原破烂市予以封闭,取消破烂行市经营。据介绍,李村集的摊位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被老百姓称为“破烂市”的旧货市场,另一类就是经营服装、家居用品、水果等商品的正规行市。记者沿河底李村集市场向东探访发现,除施工现场的“破烂市”外,其他行市都在正常经营。(记者 赵健鹏)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