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快递公司员工监守自盗 先后顺走4部手机(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黄飞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9-19 06:48:44 --字号:TT

快递公司员工监守自盗 先后顺走4部手机

  早报讯 近一个多月以来,某快递公司青岛货运站已经丢失了好几件快递货物,快递公司多次检查后,怀疑是内部员工监守自盗,快递公司随后向登州路派出所求助,希望民警能帮忙逮住这只“硕鼠”。民警经过半个月仔细调查,通过监控录像锁定了一名可疑快递员。昨天,民警将这名可疑快递员带回登州路派出所调查,他对自己的盗窃事实供认不讳。据他自己供述,他有盗窃前科,曾被判入狱4年,出狱后在快递公司干货运员,利用快递公司凌晨分拣货物的漏洞,先后偷窃了4部新款手机和一些婴儿用品、化妆品。

  快递公司快件被盗

  据登州路派出所民警介绍,9月上旬,他们接到辖区一家快递公司分部负责人报警称,近一个多月以来,他们那已经丢失了好几件快递货物,公司保安部多次检查后,怀疑是内部员工私自藏匿盗走快递件。民警进驻快递公司后,详细了解快递货运的流程。据快递公司负责人介绍,快递员接收新件后,会立即封存到专用货车内,然后直接送到快递分站,在多名工作人员监督下,分拣员工会按照批次分拣快件,然后再次封箱送往城阳中转站,最后统一发货。整个流程都在监控拍摄范围之内。民警仔细对比单据,发现货物最终丢失的环节出现在城阳中转总站内。

  监控锁定嫌疑员工

  民警赶到快递公司的城阳中转总站,将靠近此分站的几名货运员列入首批待调查名单。结合货物丢失时间,民警调取了不同时段的监控录像反复观看。通过观看监控录像,民警发现了端倪,每次有快件丢失的日子,清晨4时左右,总会有一名货运司机出现在分拣货堆旁边。虽然他举止无明显异常,但是经过公司负责人辨认,这名司机分拣的货物并不属于他所属的货运分站,并且这名司机每次只分拣几分钟,就会离开货堆,返回自己车上,返回时候隐约可以看见他腋下夹着快递盒子。

  昨天上午,民警赶到这名货运司机汤某所在的崂山分部,将其带到登州路派出所协助调查。汤某很快就对自己的盗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汤某称,他此前曾有盗窃前科,被判入狱服刑4年。出狱后到多家公司应聘都被拒绝,好不容易在这家快递公司找到货运员的工作,每天负责将快件送到城阳总站,等凌晨快件被分拣结束后,再把收到的快件拉回分站。因嫌工资太低,汤某一直想盗窃货站的快件卖钱,他发现在凌晨分拣货物时,有的货运员会犯困睡觉,他便到其他货站分拣处偷快件,然后将偷来的快件低价出售。汤某一共盗窃了4部新款手机,还有一些婴儿用品和化妆品。除了将其中一部手机自用外,其余赃物都被汤某低价卖给了回收商。目前,汤某已被刑事拘留。(通讯员 朱海生 记者 黄飞)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