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大力推装配式建筑 搭积木盖整体住宅(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孙静芳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9-22 06:22:43 --字号:TT

青岛大力推装配式建筑 搭积木盖整体住宅

    我市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 2016年起开工量要占20%以上

    早报讯 市城乡建设委日前下发 《关于进一步推进建筑产业化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我市将大力推广以装配式建筑为主的建筑产业化。明年全市装配式建筑项目开工面积达到100万平方米。2016年开始,装配式建筑项目占全市住宅开工总量的比例达到20%以上。《意见》自2014年10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18年12月31日。

    市城乡建设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装配式住宅其实就是住宅工业化,按照一定的标准,在专业的工厂批量生产楼梯、墙体、外墙面砖、窗框等构件,而不必在施工现场浇筑,然后将生产好的部件运输到项目现场,进行拼装组建,就像‘搭积木’一样,构成整体住宅。”市城乡建设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装配式住宅与传统建造方式相比,具有大幅缩短工期、降低资源消耗和绿色环保等优势。

    根据《意见》要求,2014年,全市装配式建筑项目开工面积达到50万平方米;2015年,达到100万平方米。2016年开始,装配式建筑项目占全市住宅开工总量的比例达到20%以上,新建住宅性能认定比例达到25%以上,新建住宅一次性装修比例达到40%以上。 (记者 孙静芳)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