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中小学课业调查:小学生最轻松 初高中生压力大

来源:齐鲁网 作者:徐航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9-22 13:04:01 --字号:TT

    齐鲁网济南9月22日讯(青岛台记者徐航)学生学业负担过重一直是社会关注的问题,给学生减负的口号已经喊了十几年,但每年几乎都是雷声大雨点小。本月15号开始,青岛教育局委托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通过电话随访的形式,开展2014至2015学年度青岛市普通中小学课业负担监测工作。一周过去,监测的情况如何?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报道,从15号开始,每晚六点半到九点,青岛市教育局委托社情民意调查中心通过电话随访的形式对青岛市中小学课业负担进行监测。截止目前,小学阶段的电话随访工作已经全部结束,正在进行初中阶段电话随访。

    青岛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副处长夏青介绍,监测结果会反馈到各个区市和局属各学校,做出相应处理。

    而目前青岛市中小学生的真实课业负担如何呢?记者采访发现,目前小学情况相对来说最好,一位小学六年级同学称当天的课程当天就可以学完,老师布置的作业也不是特别多,差不多不用一个小时。

    相比于小学生们,初高中的学生显然就没有那么轻松。一位中学生称:“下午回到家差不多吃饭利用一个小时,七点就开始学,学到十一二点睡觉。因为要升学嘛,感觉有些题目一些知识点还没有熟悉,可能就算求个心安吧。”

    那么,如何才能真正实现学生减负呢?教育专家熊丙奇认为,只有破除单一评价体制,推进考试招生分离,建立起多元的评价体系,才能从根本上改变“一考定终身”的局面,给学生真正减负。熊丙奇还表示,“把现在的高考从资格考试变成评价考试,大学独立进行录取,每个学校它就根据自己的办学定位、办学特点提出不同的成绩要求,那这才能够真正把学生从压力中解放出来。”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