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今起8条道路严查乱停车 私设泊位停车场成整治重点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杨海涛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9-23 15:02:10 --字号:TT

    晚报讯 昨天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今日起为进一步深化我市道路停车秩序整治工作,市区公安交警部门共确定了香港路、山东路、重庆南路等8条道路作为第一阶段重点整治道路,并将其作为停车秩序示范路开展创建工作。

    据了解,上述道路作为停车秩序管理的难点、重点、乱点及群众反映的热点区域被确定为首批停车秩序整治的重点道路。交警部门将对示范路的交通安全设施开展排查工作,对停车泊位进行调研、规范,对示范路人行道护栏设置长度、开口位置等情况进行排查,对示范路禁停标志、限时标线等情况进行排查。同时,交警部门将加大电子警察的非现场执法力度,对违法停车现象进行及时抓拍。据介绍,此次创建工作,各交警大队及中队一把手被确定为第一责任人,针对每条道路的实际情况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治工作措施,确保取得实效。

    据介绍,工作中,交警部门将在平峰时段增加警力加强公交专用道执勤巡逻,重点整治机动车违反规定使用公交车专用道、违法专用港湾车站、在公交车专用道内违法停车、违反禁令标志等影响公交车在专用道内正常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

    整治期间,交警部门将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及“三长负责制”,每条示范路及重点整治道路明确片长、路长、段长具体责任人,建立“三长负责制”工作台账,备案、备查,明确重点整治道路及示范路的点岗和巡逻岗具体责任人,建立勤务巡查制度,每天7:00—19:00实行不间断巡逻管控,同时对整治的乱点、难点、重点路段及管控区域实行由点到面的巡逻管控。综合运用现场粘贴《违法停车处理告知单》、数码相机拍照、清障车拖移、视频监控巡查等手段,查处机动车违法停放。对影响道路通行的,坚决依法实施拖移,从严处罚。

    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为提高整治效率,行动期间交警部门将把违法停车、违法占用泊位,私设泊位、私设停车场等违法行为作为整治重点,坚决规范停车行为,为广大市民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此外,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私设停车场停放车辆属于违法停放行为,交警部门将依法对违停车辆进行处罚,因此,呼吁广大市民自觉抵制非泊位收费的违法行为,到正规停车场停放车辆。

    (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陈刚 栾心龙)

    香港路、山东路、重庆南路、重庆中路、黑龙江中路、温州路、黄台路、馆陶路。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