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自编号牌超三成 66、88遇冷 365受宠(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陈勇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9-24 06:25:07 --字号:TT

青岛自编号牌超三成 66、88遇冷 365受宠

  每年的十一黄金周前,都是岛城新车登记的高峰期。昨天,记者走访市车管所发现,新车登记量攀升不说,市民今年选车牌号更加个性化,自编号牌成为新主流。

  自编号牌超三成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了市车管所业务办理大厅,不少市民正在领取制作好的车牌,市民刘先生拿到了一个“125”号段,他告诉记者,这是他的结婚纪念日,所以他自编了来纪念一下。“前段时间,我给客户拍了个77,对方就是不要,说是要自编个纪念号。”一位车行代办人员这样说。

  记者又赶到了一楼的选号大厅,很多市民正在选号机前忙着编号,不少人手里都拿着小纸条,上面写有备选的一号、二号、三号等号段,记者观察了一番,他们当中很少有选“66”、“77”、“88”等号段的。市民王先生最终编了一个带有“527”的号段,他笑着告诉记者,自己刚给妻子买了一辆,他特意选这个号段,因为“527”谐音是“我爱妻”。

  今年以来,民警在受理市民新车登记时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越来越多的市民喜欢自编号段,“尤其是一些年轻人,他们崇尚个性,选择的号牌也是各有特色。”根据统计,本周来,我市每天新增机动车800多辆,比前段时间增加了100多辆,其中光是市民自编的号牌就有300多个,占到了三成多。

  十大最热自编号出炉

  市民都是喜欢自编哪些数字呢?昨天,记者请业务民警给梳理了一下发现,市民自编的号牌有四大类,除了结婚纪念日外,还有家人生日、电话尾号以及表示谐音的浪漫数字组合,如521、520、527等。

  记者从当天市车管所待发的近千个车牌中,梳理总结出了今年最受欢迎前十大自编号,分别是:365、360、520、527、057、058、010、765、123、518。记者找了一些车行代办人员来解读这些号码得知,像“365”、“360”大多是寓意一年当中平平安安;而“520”、“527”是表达爱意;“010”、“765”、“123”、“518”这些号码既有所谓的扁担号,也有连续号,还有的是寓意“我要发”的意思。

  因为自编号段领取需要3个工作日,一些心急的市民还是愿意使用“十选一”号段,而喜欢新潮的年轻人,宁可为了选个性号牌多等上3天。记者从市车管所了解到,昨天,自编号段已经到了鲁B×××UV,“十选一”号段到了鲁B×KA××(×为数字)。(记者 陈勇 实习生 朱倩)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