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6家企业偷排污将接罚单 青钢废水超标被通报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9-24 13:01:03 --字号:TT

偷着排污,16家企业将接罚单

    全市国控重点污染源,三季度又有多家企业超标排放污染物。昨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三季度青钢等企业超标排放废水废气。此外还有3家污水处理厂超标排放污水,其中莱西市洙河污水处理厂超标排放粪大肠菌,超标倍数达到了15倍。对此,市环保部门将根据国家有关法规,对16家超标企业给予处罚。

    58处污染源“体检”

    根据国务院规定,全市环境监测部门对我市国控重点污染源开展了监督性监测工作。今年第3季度的监督监测结果显示:全市废水国控污染源企业12家,永久性关停2家企业(青岛天柱化肥有限公司、青岛即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因季节性停产等原因未监测1家(青岛喜盈门家纺有限公司),实际监测企业数为9家。全市废气国控污染源企业28家,因季节性停产等原因未监测6家(青岛汉河热电有限公司、青岛焦化制气有限责任公司(热电公司)、青岛荏原再生资源热电有限公司等),实际监测企业数为22家。国控污水处理厂22家,实际监测数为22家。

    青钢废水超标排放

    9家废水国控污染源中有2家超标(青岛钢铁有限公司排放废水中的悬浮物、青岛碱业股份有限公司排放废水中的悬浮物);22家废气国控污染源中7家超标,达标排放的企业比例为69.6%(超标原因是省环保厅颁布新大气标准,部分企业已纳入限期治理中)。

    污水处理厂竟排污

    22家污水处理厂3家超标(青岛首创瑞海水务有限公司排放废水中的总氮超标;青岛威立雅水务运营有限公司(麦岛)排放废水中的氨氮超标;青岛莱西市洙河污水处理厂排放废水中的总磷、总氮和粪大肠菌群超标),达标率为86.4%。记者调查发现,莱西市洙河污水处理厂超标排放的粪大肠菌群,超标倍数竟然达到了惊人的15倍。此外,其总磷超标倍数也达到了1.4倍。

    多家热企排放超标

    供暖将至,青岛东亿热电仍在超标排放,据监测,其氮氧化物超标排放达到了0.4倍,虽然倍数不高,但考虑到供热企业产生的氮氧化物总量,这一数据仍让人担心,今冬其是否能够达标排放。此外,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热电燃气总公司、青岛热电股份有限公司、青岛热电集团金莱热电有限公司等都在超标排放污染物。

    记者 徐美中

    八处市区水源地本月水质全达标

    来自市环保局的数据显示,我市向市区供水的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共有8处,分别为崂山水库、棘洪滩水库、小珠山水库、铁山水库、书院水库、陡崖子水库、吉利河水库和大沽河水源地。 9月份,8处水源地共向市区供水 2476万吨,同比减少 94万吨;根据监测数据评价,水源地水质均达到或好于地表水Ⅲ类标准,同比保持稳定。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