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万达等高层电梯停运 消防破拆救被困孕妇(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世锋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9-25 06:35:21 --字号:TT

万达等高层电梯停运 消防破拆救被困孕妇

万达等高层电梯停运 消防破拆救被困孕妇

  昨天中午12时左右,延吉路、山东路一带突然断电,万达广场商务楼、江山帝景小区等高层建筑内多部电梯停运,几十名市民被困在电梯内,消防人员及时赶到现场,使用破拆工具将被困人员解救出来,其中还包括一名孕妇,所幸电梯停运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当天下午2时08分,停电区域恢复供电。

  突然断电电梯停运困人

  “延吉路万达广场断电了,很多人困在了电梯里,商场工作人员正在紧急疏散商场内的人。”昨天中午12时10分市民张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说。记者闻讯赶到万达广场商务楼B座,看到连云港路上停了几辆消防车,楼内工作人员正在疏散商务楼内的市民。记者顺着应急通道上楼,发现不少人正借着手机屏幕的光亮下楼。

  “现在正好是中午上下班高峰时段,很多人都乘电梯下楼买饭或者回家,有不少人被困在了电梯里面,消防员刚刚把困在11层的10多个人给救出来。”正在下楼的市民韩先生告诉记者。

  消防破拆救出被困孕妇

  随后,记者来到11楼见到了卢女士,她向记者讲述了事发时的情形。“我正在办公室里整理材料,灯突然黑了下来,我还以为是跳闸了,出去看的时候才发现整个楼道内漆黑一片。”卢女士介绍说,她就把所有电梯门都敲了一遍,很快货梯里面便传来了呼救声。“没多长时间消防人员就赶到了现场,他们用电钻把电梯门钻出了个缝隙,又放入液压扩张钳将电梯门撑开1米多宽,发现电梯厢正好卡在10楼和11楼之间。”卢女士介绍说,随后消防人员将10多名被困人员,从电梯厢里拉了出来,其中还包括一名孕妇。就在消防人员准备救助其他被困人员时,电力恢复了供应,电梯恢复了运转。现场采访过程中,记者见到了被救出的孕妇,她像是受到了惊吓,不停地在流泪,身子看起来也比较虚弱。“电梯里面有十几个人,里面很闷热,有些人身体甚至虚脱了。”卢女士说,好在消防人员及时赶到了现场,将他们救了出来。

  与此同时,山东路江山帝景小区1号楼1单元14楼内,消防人员也用手持液压扩张器、铁铤等专用工具,将两部停运电梯的门撬开,从里面救出了被困人员。所幸被救人员都没有生命危险。

  原因

  电缆故障跳闸惹祸

  记者拨打国家电网官方客服电话95598,语音提示江西路、泰州路、威海路、延吉路、镇江路、山东路、敦化路、台东八路、盐城路、人民路等路段附近因故障停电。国家电网青岛供电公司官方微博则称,停电原因是35千伏万达变电站所带的10千伏万江线电缆故障跳闸。随后,记者来到山东路和延吉路路口,看到电力抢修人员正在维修线缆井内的电线。“断电后我们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部分区域已经恢复供电,全部恢复供电的话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昨天下午,记者再次拨打国家电网官方客服电话,语音提示停电区域已经于当天下午2点08分恢复供电。

  提示

  被困电梯这样自救

  被困在电梯里面,应该如何自救呢?电梯维保人员提醒市民,如果市民被困在电梯里面,应该冷静对待,及时按动电梯内的警铃或者电话按钮,发出求救信息,以方便救援人员确定被困人员的方位,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如果手机没有信号,警铃暂时没有,可以通过拍打电梯门等方法发生声响,或者大喊大叫通知电梯外的人员,让他们帮着找人。如果碰到电梯悬在楼层之间,电梯门打开的情况,也不要贸然逃出,以免电梯失去平衡向上或者向下滑落,带来新的安全隐患。(记者 王世锋)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