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一月狂胖40斤走路难 患怪病满月脸水牛背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9-25 13:44:10 --字号:TT

    今年32岁的张先生,一个月前体重莫名其妙地增了20公斤,由原先的100公斤增长到了120公斤,张先生不到1.75米,感觉自己整个身体都圆了起来,走起路来都费劲。说起长胖的原因,张先生也道不出个所以然,因为自己一切都正常,没觉得哪里不舒服,而且食欲也没有明显增加,只是稍微有些乏力,体力有些下降,他觉得这跟自己长胖有关。可家人认为太胖容易引起各种并发症,一直催他到医院看看。不久前,张先生在家人陪同下来到城阳人民医院内分泌一科门诊,江梅菊医生考虑为病理性肥胖,收入院进一步明确诊断。入院后,医生为他做了24小时尿游离皮质醇,垂体核磁共振及肾上腺CT等检查,结果显示张先生双侧肾上腺皮质增生合并肿瘤形成,结合他的症状,诊断为库欣综合征。由于病情复杂,张先生到北京协和医院进一步诊疗,结果被证实为库欣综合征。目前,他正在北京协和医院进行手术治疗。

    城阳人民医院内分泌一科主任江梅菊说,库欣综合征较为罕见,约占肥胖人群的5%以下,是由于各种病因造成肾上腺分泌过多糖皮质激素所致病症的总称,其中最多见者为垂体促肾上腺皮质激素分泌亢进引起的临床类型。表现为向心性肥胖,患者躯干部分肥胖,四肢不胖,脸部滚圆,故称“满月脸”,病人脂肪分布在胸、腹及背部皮下,颈背部突出脂肪背部脂肪肥厚,称“水牛背”。 患者皮肤菲薄,血管壁变薄,常见下腹两侧、大腿外侧等处出现紫纹。库欣综合征危害较大,部分患者空腹血糖增高、高血压、骨质疏松、易于感染、性功能及神经系统功能障碍。对于此类肥胖,应针对原发病进行治疗,否则不可能达到减肥的目的,并且可能延误正确的治疗。(田璐 王琳 王丽暖)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