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独家:节日期间交警加强交通整治 重罚高速违章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大卫 | 责任编辑:大卫 2014-09-27 06:44:46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9月27日讯  高峰时段车辆违章、无牌车辆、摩托车驾驶员违章行车等问题常被网友吐槽。近日,有市民在“网友爆料”发帖《交警上岗吗》,反映交通乱象。

    网友反映: 每到上下班的时候很多路口被人为的堵塞,可是看不到有交警在现场疏导,请问:现在交警还有上岗的吗?远的不说,看看济南的交警吧,再看看咱们青岛的交警。路边违规停车交警不管,不挂车牌的交警不管,违规行驶的摩托车或货车交警不管,闯单行线行驶的车辆交警不管。

    针对上述问题,记者联系到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据悉,自9月10日起,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开展为期一百天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百日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在城区道路重点整治违法停车,违法占用泊位,私设泊位、私设停车场违规收费,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反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违法占用公交车专用道,酒后驾驶,重中型货车、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重点整治在高速公路、国省道重点整治违法停车、酒后驾驶、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涉牌涉证,高速公路大型车辆长时间占用最左侧车道、违法上下客,客运、危化品车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等;其中违法停车是整治的重中之重。

    对于路面人为拥堵交警不查处的情况,交警部门表示,将要求执勤民警在指挥疏导时兼顾违法查处;另外,通过路面的视频抓拍设备进行取证并处罚。(大卫)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