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6旬老太被卷入40吨自卸车底 腿胳膊被压(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9-27 08:19:18 --字号:TT

    一辆拉沙土的自卸车前晚沿黑龙江北路向南行驶至世纪公园西门附近,因为避让不及将一名骑自行车的老太太压在了车下。尽管司机刹住了车,但老太太的双腿还是严重受伤。城阳消防春城路中队的消防官兵到场后,经过20多分钟的救援,终于将老人救出送往医院。

    事发 老太太卷入自卸车下

    “有个60多岁的老太太被卷入自卸车车底了。 ”前晚8时许,市民张先生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称,这辆自卸车当时是由北向南开,紧挨驾驶室后侧的轮子将一名老太太 “咬住”,车轮附近还有一辆已经扭曲的自行车。 “司机下车后看见老太太,也吓了一跳。 ”张先生称,他和其他几名过路市民蹲下身子想将老太太救出,却发现她的一条胳膊已经被车轮压住,只得拨打了120和119求助。

    城阳春城路消防中队的消防官兵到场后,一名身材瘦小的战士钻进车底,发现老太太处境危急。 “她的身子也是扭曲的,右腿也被压在车轮底下,左腿卡在了轮毂里。”消防战士称,不仅车轮成了救援的“拦路虎”,车上还有至少二十吨的沙子,加上二十多吨的车体,要想撬动车辆十分困难。

    救援 卸掉沙土撑车救出人

    消防官兵告诉记者,自卸车卸土石,一般是要抬高车斗,自卸车此时自己也要往前开出一段距离,让惯性将所有的沙子“推”到地面。但此时自卸车的轮子卡住了老人无法动弹,他们只能让自卸车升高车斗一侧,先倾倒出三分之一的沙子,两名战士迅速钻进车底,将液压千斤顶装在车底,将车辆升起了约10厘米,两名战士一人扶住老人没被压住的手,一人抱住她的身躯,将她扶到一旁的担架上。经过20多分钟的救援,伤者被抬上了救护车。

    事故究竟是如何发生的?自卸车司机告诉记者,他当时是正常行驶。可车开到事发路段时,前方停着一辆公交车,挡住了他的视线,当他发现前方有一名骑自行车的老人时已经来不及避让。目前,交警正在进一步调查此事。(记者 刘卓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