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国庆节所有班线紧俏 省内12条热线开售加车票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9-28 07:33:55 --字号:TT

    滨州增开10班、济宁增开9班、单县增开10班……昨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10月1日当天市内各车站所有班线的客票已经基本售完,而省内的12条热点线路也已经开售加班车车票。

    增开160班加班车

    “10月1日当天主要还是以探亲流为主,10月2日开始迎来旅游客流。”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从9月30日下午开始市内所属八个汽车站将迎来长假客流高峰,预计到港及离港旅客将在8万人次左右,其中离港大约在5万人次左右,最高峰则出现在10月1日当天,预计全天到港及离港旅客应该超过15万人次,并且主要以探亲客流为主,其中离港旅客应该在8万人左右。

    从预售票的情况来看,10月1日当天所有正班班次的客票预售工作已经基本结束,滨州、单县、东营、东平、济宁嘉祥、济宁、济南、费县、临朐、聊城、枣庄、新汶这12条线路已经增开了160班加班车,并开售加班车票。从10月2日开始,无锡、赤峰、昆明、常德、武汉、哈尔滨、西安、上海、北京等省外旅游城市线路则将迎来高峰,有前往这些城市的旅客最好提前购票,目前各车站的预售期为15天。

    手机可购14个车站车票

    记者了解到,目前交运集团的手机购票平台除了将汽车总站所属的市内八个汽车站并入网络外,还将开发区汽车站、西海岸汽车站、胶州汽车站、平度汽车站、即墨汽车站、莱西汽车站六个区市车站一同联网,这就意味着在青岛市内的旅客可以通过手机购买到共计14个车站的始发线路车票。特别是在黄金周期间,市内各车站大量中长途线路正班班次售光而有的旅客又不愿等待加班车时,就可以提前通过手机购买周边区市车站前往目的地的车票,再从市内前往转乘,1至2小时就可以到达,通过这种方式转乘也可以避开市内的高峰客流。

    记者登录交运集团网上售票平台,通过二维码下载了手机购票客户端查询后发现,其余六个区市汽车站所涉及的线路共计130多条,烟台、滨州、东营、临沂、日照、枣庄、泰安等市内车站在节假日期间的热门线路都在其中。

    万余订票还未领走

    由于网上购票以及手机购票的便捷性,今年10月1日当天的网络订票已经达到了3万余张,但截至到9月27日还有1万余张订票未被取走,并且主要集中在青岛长途汽车站。由于10月1日当天车站将迎来客流高峰,如果大量旅客集中在临发车前30分钟的最近取票规定时间扎堆取票,势必会影响出行。而且网上订票在取票时需要经过验证个人信息以及取票密码等环节,因此车站的工作人员建议网络订票的旅客如果不能提前来车站取票,最好在发车前1小时到达车站服务台办理取票手续,以便留有充裕的时间。(记者 吴帅 通讯员 李男)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