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37家旅行社倡议文明旅游 首批文明使者获表彰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张颖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9-28 14:26:14 --字号:TT

    在出境旅游过程中,大多数中国游客的言行大方得体,受到许多国家社会公众的欢迎。然而,一段时期以来,出境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及所产生的负面影响逐渐凸显。临近“十一”黄金周,文明出游再次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9月27日正值“世界旅游日”,全市文明旅游倡议暨纪念《旅游法》颁布实施一周年活动在五四广场举行,岛城37家出境组团旅行社联合向全社会发出倡议:以文明言行举止为自己加分,为中国添彩。

    对不文明说“不”

    据青岛市旅游局统计数据显示,从2014年初截至目前,共有12万人通过旅行社报名走出国门。 “每次在国外边检关口,听到工作人员用生硬的中文说‘你们要排队’。在景区,看到“不要乱扔垃圾”的中文提醒,还有一群群扎堆拍照又大声喧哗的中国游客,我的心里就有些不是滋味。 ”从事出境业务近10年的导游沈先生告诉记者,出国旅游,可以感受到中国公民的自豪,但一些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却真是添堵。

    昨天上午,岛城37家出境组团旅行社联合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广大游客知礼守礼、文明游览,应遵守法律,恪守公德,讲究礼仪,爱护环境,尊重旅游目的地文化习俗,以文明言行举止为自己加分,为中国添彩;社会各界共同努力,营造文明旅游的良好风尚,对有损国格、违背公德的出境游不文明行为说“不”。

    “彩虹之旅”获表彰

    从今年8月份开始,市旅游局、市文明办联合全市37家出境旅行社开展了全市出境游“文明使者”、“文明领队”评选活动。昨天上午,首批“文明使者”获表彰。 “我们的团队近两年走遍了20多个国家和地区,所有团员在出行之前都要经过培训,提倡文明礼貌出行,比如主动排队不抢座、餐具主动帮忙回收等等,这样的旅游习惯让许多外国人竖起了大拇指。”“彩虹之旅”作为经常组织出境游的团队受到表彰,团长周焕梅介绍说,团队现有100多名老人,这几年来,国内已经基本走遍,国外也去了很多地方,“每到一个地方,我们的团员都能以身作则,知礼守礼,文明游览,以自己的行动倡导公民文明旅游。 ”(记者 张颖)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