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海尔东城国际一家三口吃扁豆没炒熟 呕吐不止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9-28 15:36:06 --字号:TT

    26日晚11时30分许,120急救人员匆匆赶到海尔东城国际小区,将一名7岁的小女孩和妈妈、姥姥送往了青大附院东院检查。据了解,三人出现不适,很可能是因为前日晚饭时都食用了未炒熟的扁豆。

    “有一家三口刚送到医院来,都吃了没炒熟的扁豆。 ”当晚11时30分许,市民张先生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称。记者闻讯赶到医院时看见,一名女子在医院捂着嘴巴正在呕吐,一名亲友张开塑料袋接住她的呕吐物,她的母亲和女儿也站在一旁。记者从一家人的交谈中了解到,前晚女子和女儿、母亲在家吃晚饭时,三人都吃了扁豆。可能扁豆没炒熟,三人当晚就开始不适,女子的母亲上吐下泻不止,而她更是腹痛难忍,躺在床上起不来,而女儿没吃太多,症状不似两人这般严重。亲友接到她的求救电话后及时赶回,将她、母亲、女儿一起送往医院。

    记者了解到,9月24日下午,黄岛新区一家工厂的37名员工也因为食用了未炒熟的扁豆出现不适。记者咨询了医护人员得知,扁豆中含有天然皂甙,若加工不当食用后,轻则出现恶心、呕吐,重者可出现吐血、四肢发麻等症状。居民在食用扁豆时一定要炒熟,发现味道不对切莫食用。(记者 刘卓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