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西海岸新区明开通首条快线 当日乘车免费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刘海龙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9-29 06:21:39 --字号:TT

青岛西海岸新区明开通首条快线 当日乘车免费

  昨日,记者从青岛西海岸新区获悉,连接新区东西城区的首条快线(K1路)将于明天正式开通,全程30.5公里,设置14个站点,快线将采用大站快车式运营,公交专用道内行驶。每辆公交车内配备无线网络及“手机加油站”供乘客免费使用。

  首条新区快线明开通

  由青岛真情巴士负责运营的青岛西海岸新区快线(K1路)将于9月30日上午10时正式开通,当日乘车免费,欢迎广大市民乘坐体验新区快线。

  该线路由安子公交枢纽站发车,途经长江路、江山南路、滨海大道、双珠路、珠山路到达珠山路站,全程30.5公里。安子公交枢纽站首班5:40发车,末班21:30发车;珠山路首班5:40发车,末班21:00发车。实行无人售票,全程票价2元。

  无线网络免费使用

  “新区快线全部使用绿色环保、零排放的纯电动公交车运行,乘坐舒适,车辆配置国内领先;还从1400多名一线驾驶员中选出素质好、技能高的驾驶员58名,开展规范化职业培训,全面提升驾驶员的综合技能和服务素质。”青岛真情巴士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区快线采用大站快车式运营,公交专用道内行驶,运行速度快。“为方便乘客,每辆公交车还配备了WiFi无线网络,并安装 ‘手机加油站’,供乘客免费使用。”该负责人表示,车上还将安装自动抓拍系统,与交警部门联网,保障快线运行顺畅。

  促进东西城区融合发展

  “新区获批后,城市公共交通要率先作为,为加快公交线网的优化布局,促进东西城区融合发展,设立了新区快线。从线路、站点的规划设计,到场站、专用道的建设施工,再到公交车辆的采购配置等各项准备工作,只用了3个月时间。”青岛真情巴士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新区快线是连接新区东西城区的第一条快线,它的开通,节约了市民的出行时间,便利了两城区人员的往来,促进了两城一家的融合发展,是促经济惠民生的基础工程。(记者刘海龙)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