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25对新人霸气婚礼 10辆特斯拉跑车当婚车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李沛 2014-09-29 13:17:14 字号:A- A+

特斯拉跑车当婚车纯电动车队不排气

特斯拉跑车当婚车纯电动车队不排气

特斯拉跑车当婚车纯电动车队不排气

    昨日,以环保和高科技为主题的一场25对新人参加的集体婚礼在青岛举办,整场婚礼倡导低碳,其中10辆时下最热门的特斯拉电动汽车成为婚礼最大的亮点。此外,集体婚礼在理念上也十分“绿色”,新人们倡导不收取同事份子钱,倡导婚礼新风尚。

    新人特斯拉里秀恩爱

    在豪华婚车队已经不再能吸引人们眼球的情况下,高科技车队成为时下新人们流行的选择。昨日,崂山区株洲路上一列由新能源汽车组成的车队格外引人注意,其中10辆被装扮成婚车的特斯拉成为路人关注的焦点。特斯拉行驶在队伍的最前方,尽管该车以风驰电掣的速度闻名,但昨天却因为婚车的原因以缓慢的速度行驶,每辆特斯拉里都坐着一对新人。目睹了这个婚车车队的市民王先生觉得不过瘾。 “听说特斯拉的动力系统非常强大,远超宝马、奔驰等,这次终于见到真身还是很兴奋,唯一感到遗憾的是,没有见识到特斯拉强大的动力系统。 ”

    兴奋的不只是首次见到特斯拉的路人,车里的新人们也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周洁和高勇是昨天有幸参加特斯拉婚礼的一对新人。新娘周洁告诉记者,她和老公都来自普通家庭,从来都没有奢望过豪华婚车队,没想到结婚竟然坐上了特斯拉。新娘的幸福之情在交谈中溢于言表。

    所有电动婚车零排放

    “这是全国首个环保主题的集体婚礼,完全做到无污染,零排放。 ”集体婚礼的组织者之一,特锐德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孙有彬介绍。据了解,所有婚车全部是新能源汽车,由10辆特斯拉和15辆北汽电动汽车组成。其中特斯拉的外表与普通轿车无异,唯独汽车尾部没有传统汽车必备的排气管,因为完全以汽车内部配备的大容量电瓶为动力系统,行驶过程中只需要消耗电力。“别看它没有排气管,但动力系统丝毫不比跑车差”孙有彬介绍,这些新能源汽车所使用的电力也并非传统的工业用电或者生活用电,全部来自屋顶光伏发电,同样也是完全环保的发电方式。

    集体婚礼不收份子钱

    据了解,这是岛城一家上市公司为公司员工举办的以环保低碳为主题的集体婚礼。婚礼上使用的特斯拉全部是该公司购买,为了员工集体婚礼,所有特斯拉全部上阵,带着新人迈入婚姻的殿堂。除了在婚车上使用无污染的新能源汽车外,该公司还倡导结婚新风,所有参加集体婚礼为新人祝福的员工只需要象征性地缴纳100元钱,作为婚礼所有支出的一部分。而传统婚礼上缴纳的份子钱一律免除。在世园会里的一块草地上,25对新人在亲友的祝福中庄严地倡议:移风易俗,喜事新办,倡导文明健康的新式集体婚礼;绿色低碳,拥抱自然,倡导生态环保的新式生活方式。

    朱宝龙是特锐德新能源公司的一名员工,他也报名参加了公司组织的这次集体婚礼。对于不交份子钱的做法,朱宝龙十分赞同。“我觉得结婚送份子钱已经是很旧的传统了,即便是别人送给我,我还是要还回去,所以也没有什么必要。这次集体婚礼规定了不需要交份子钱,无疑是减轻了大家的负担,其实我们只需要大家的祝福。”在丈夫朱宝龙接受采访的过程中,新娘卞树秀一直在旁边点头表示赞同。特地赶来祝福的张先生有五位好友参加了这次集体婚礼,如果单独办婚礼的话,他大约要送出2500元的份子钱,相当于他半个月的工资。但举办集体婚礼后,他只用交100元,省去了2400元。

    记者体验

    3秒完成240公里加速

    昨日,特斯拉完成婚车任务后,记者在专业司机的带领下体验了当下科技含量最高的特斯拉电动汽车。刚上车,司机便提醒记者,一定要系好安全带,到时候速度会非常快。还没等记者完全反应过来,汽车的速度已经加到了240公里/小时。这时的特斯拉才开始展现其野性的一面。除了在速度上的突出表现外,特斯拉的操作台也十分惹眼。与传统汽车布满按钮的操控台不同,特斯拉的操控台上鲜有按钮,所有的操作都集中在一块类似于IPAD的超大触摸面板,驾驶人不但可以通过该面板控制汽车,还可以完成上网、打电话等项目。据了解,目前特斯拉最低配置的售价在70万元左右,并且只能以公司的名义购买。

    新闻内存

    特斯拉汽车

    特斯拉汽车公司是一家生产和销售电动汽车以及零件 的 公司,只制造纯电动车,成立于 2003年,总部设在了美国加州的硅谷地带。特斯拉汽车公司是世界上第一个采用锂离子电池的电动车公司。特斯拉Tesla汽车集独特的造型、高效的加速、良好的操控性能与先进的技术为一身,从而使其成为公路上最快且最为节省燃料的车子。(记者 李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