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精通三国用计连偷三次 民警蹲守擒贼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9-29 13:04:14 --字号:TT

男子精通三国迷用计连偷三次

    “二进宫”的三国迷连续三次盗窃同一家蛋糕店,昨日凌晨,当蟊贼第四次“光顾”这家蛋糕店时,被守候在此的民警当场抓获。据嫌疑人蒋某交代,他是个三国迷,在这几次的盗窃过程中运用了《三国演义》中的计谋,但最终还是被技高一筹的民警抓获。

    案发

    蛋糕店被连偷三次

    近日,浮山新区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浮山后一家蛋糕店不到半个月内连续三次被小贼“光顾”,而且小贼每次都从同一个位置进入店内,每次盗窃的财物价值都不高,只是拿走少量钱物和一些蛋糕,其中一次还将一个蛋糕咬了一口后又放进了柜台里。窃贼每次作案都把店里翻得乱七八糟,令店主大伤脑筋。随后,民警赶到了这家蛋糕店勘察现场。 “这个窃贼很奇怪,好像和一般盗窃犯罪嫌疑人想法不太一样,居然三次盗窃同一家店。”小贼的胆大妄为让民警感到不解,因为一般的盗窃犯罪嫌疑人偷完一家绝少在同一地方再次“下手”。

    抓捕

    民警蹲守当场擒贼

    民警们仔细勘查完现场,研判案情后发现,三起案件都是嫌疑人趁着夜间商铺关门之后破窗进入,作案手段手法娴熟。经提取指纹比对后,民警确认三起入室盗窃案件为同一人所为,犯罪嫌疑人正是四川来青务工的男青年蒋某,此人有过盗窃前科且刚刚出狱不足一个月。

    根据犯罪特点,民警分析嫌疑人再次作案的可能性极大。于是,警方在布控的同时,加大了对街面商铺的巡逻及盘查力度,并专门安排民警和蛋糕店员工在下班后隐蔽于店内守候。没想到的是,昨日凌晨守候的第一天,“求财若渴”的小贼蒋某刚刚爬窗进入店内,就被民警按倒在地。

    供述

    蟊贼是个“三国迷”

    审讯中,民警发现蒋某竟然还是一名三国迷,讲起三国演义中的段子如数家珍,他自称在作案时也是按照“三国计谋”行事。上次出狱后,蒋某不愿出力工作赚钱,也无颜向家人求助,就把“计谋”用在了歪路上。

    本月初,盗窃蛋糕店初战“告捷”让蒋某暗暗得意。之后,他偷偷观察发现,蛋糕店只是把窗户稍作了整理,蒋某开始以为是蛋糕店用上了“兵不厌诈”,想让他“自投罗网”,可几经观察,蒋某发现原来是“空城计”!为了求财,蒋某随后“二顾茅庐”、“三顾茅庐”。信心满满的蒋某在第四次出手时,却遇到了“鲁肃宴请关云长——暗藏杀机”,最终栽在了蹲守的民警手里。经审讯,蒋某三次共偷得2000余元现金和一些食物。目前,蒋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记者 汤臻)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