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涉企收费行为大检查 五部门乱收费举报有奖

来源:青报网综合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9-29 13:14:14 --字号:TT

    青岛市物价局昨日(9月28日)发布消息,即日起至年底,全市物价系统将对建设、交通、环保、工商、消防等五部门的涉企收费行为开展全面检查。对经查实的价格违法行为,将根据《价格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予以适当奖励。

    据悉,此次检查将着重纠正和查处八方面的违规行为,包括:在中央和省级行政事业收费目录之外违规设立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擅自将行政职权范围内的事项设立为行政审批前置服务项目并收费;擅自提高收费标准、扩大收费范围;取消、减免的收费项目继续收取,或违反规定将已取消的行政事业性收费转为经营服务性收费继续收取;违反法律法规规定,强制企业加入社团、接受指定服务;行业协会、中介组织及经营者利用行政资源强制或变相强制收取费用;不执行青岛市清费减负政策;其它企业反映强烈的乱收费问题。

    市物价局鼓励社会各界通过电话、邮件、信函等方式向物价部门提供监督检查线索和证据材料。全市价格举报电话:12358;邮箱:qdwjj@qingdao.gov.cn;市物价局办公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香港中路17号,邮编:266071。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