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黄金周高速免费三成准备自驾 青岛租车价飙升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我来说说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9-30 09:38:02 --字号:TT

黄金周高速免费三成出游者准备自驾 青岛租车价飙升

    “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外出旅游一下子又变得异常火爆,很多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更是一房难求。由于国家有关部门日前发出的重大节假日高速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使得不少市民选择了自驾游,也带动了汽车租赁市场行情普遍上涨。

  三成人或弃团自驾

  “今年十一出游人数预计将增二成,有望成为‘最热黄金周’。 ”青岛中海国旅朱经理表示,国庆7天长假,高速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加上日、韩、美等多个目的地签证放宽等,都刺激了游客出游意愿。 “十一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预计有三成的跟团游游客改为自驾出游。 ”针对自驾游游客,今年各大旅行社将提供更为细化的服务,比如门票、接送机、包车、自驾游保险等产品。

   租车价格涨了三成

  与此同时,由于交通成本的降低,租车自驾游成为长假旅游市场的大热点。记者了解到,9月以来,国庆的租车产品进入预订高峰,需求非常火爆。 “国庆期间,尼桑阳光就剩1辆了,别克GL8也只有两辆了。 ”一家汽车租赁公司负责人说,本来这两种车公司一共有十几辆,现在大部分都被预定了。剩下的也有不少人有预定意向,估计这两天就能全部租出去。“今年国庆租车自驾旅游游客量将会创下历年之最”。

  由于需求火爆,租车价格也跟着“水涨船高”,一天不同程度上涨50—200元,大约比平时上涨三成。

  旅行社热推“自驾团”

  嗅觉一向灵敏的旅行社,今年也顺势打起以往并不受重视的“自驾团”。旅行社利用自身优势,推出的自驾游套餐,价格比自己去玩要省下不少。

  “今年国庆期间,自驾游出行线路的咨询量较平时增长了一倍还多。 ”岛城一家旅行社负责人说,对于自驾游消费者,虽然吃、住、行、游、购、娱都可以自行解决,但黄金周里热门景区的宾馆一房难求,热门景点排上几个小时的队才能买到票。 “旅行社可以发挥自身优势,为自驾游客户提供各类旅游的预订及细节服务。 ”

  相关新闻

  微信购门票打八折

  “十一”黄金周期间,游客在琅琊台景区西售票处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关注琅琊台官方微信后,就可免费获得纪念品。通过微信订门票,可享受八折优惠,还通过微信提供的“虚拟导游”,深度了解了每个景区背后的历史知识。(记者 赵杰)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