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6区4市发布工资指导价 企业董事年薪最高64万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陈珂 | 责任编辑:海风 2014-10-01 08:38:44 --字号:TT

    早报讯 我市发布2014年人力资源市场部分职位工资指导价位,包括六区部分职位工资指导价位230个,四市部分职位工资指导价位186个。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了解到,与往年对工种类别进行分类的方式不同,今年首次以六区和四市的形式分类,发布各自的年薪指导价位。据了解,工资指导价位是供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参考的指导性信息,可作为企业招聘、劳动者求职以及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确定工资水平的参考依据。

    四市发布186个职位“价位”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各职位工资指导价位,是在对我市3.6万户企业的145万名在岗职工2013年年工资收入水平抽样调查基础上,经过技术归类、汇总、分析、整理形成的。

    本次共发布六区部分职位工资指导价位230个,四市部分职位工资指导价位186个。发布的职位涉及单位负责人、专业技术人员、办事人员、商业服务业人员、农林牧渔业生产人员、生产运输设备操作人员等六大职业分类。和往年相比,今年的职位工资指导价位按照六区和四市两个类别区分,往年还列出了缺工工种、高技能人才职位的工资指导价位。

    企业董事年薪最高64万元

    在工资指导价位表中记者发现,各职位工资价位均以“高位数、中位数、低位数和平均数”四种形式发布。以客房经理职位为例,年薪指导价位的高位数、中位数、低位数、平均数分别是148318元、44781元、25791元和58724元。

    在六区的职位中,价位平均数超过10万元的有6个,分别是:

    六区的高薪职位集中在高中级管理人员和技术含量较高的岗位,在工资指导价位的高位数中,年薪超30万元的职位有6个,分别是:

    与去年发布的数据相比,企业董事的 “价位”,去年为684080元,而其它几个高薪职位的工资指导价位都上涨了。

    四市指导价位低于六区

    今年市人社局首次发布四市的职工工资指导价位,往年并非同时发布,对相同的职位来说,四市的“价位”明显低于六区,以车间主任职位为例,六区的职位,指导价位的高位数、中位数、低位数、平均数分别是178997元、54101元、25576元、67893元。而四市车间主任职位的指导价位,其高位数、中位数、低位数、平均数分别是91773元、37646元、21766元、46060元。

    数据是这样出来的

    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以文员岗位为例,最高价位是73829元,最低是19097元,而平均值是32001元,在众多岗位价位中并不算高,调查中文员的采样大约有上千个,根据所有调查对象的工资排序情况,最高的10%部分算平均数,就是工资指导价位的高位数,也就是最高工资;处于最末位的10%部分算平均数,就是低位数;位于正中间的10%部分算平均数,就是中位数;所有调查对象的平均数,就是指导价位的平均值。据了解,数据统计的过程实际上是采样计算的过程,基本上可以反映出某个行业和岗位的工资状况,但这与企业效益、工种、个人素质等有很密切的关系。(记者 陈珂)

    企业董事 115362元

    银行信贷员 130678元

    银行业务人员 122838元

    研究和开发经理 119126元

    营销工程技术人员 112012元

    企业经理 101271元

    企业董事 647972元

    企业经理 465154元

    银行信贷员 408210元

    企业职能部门经理或主管 321967元

    研究和开发经理 375301元

    证券业务人员 323228元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