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胶州湾隧道抢险队成立 遇险情随时出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10-01 14:09:04 --字号:TT

胶州湾隧道抢险队成立

胶州湾隧道抢险队成立

    应急 60人抢险突击队随时待命

    记者了解到,青岛国信胶州湾交通有限公司在应急物资储备、应急队伍储备和应急处置管理细节都提前考虑到。“我们组织精干力量成立了一只60多人的抢险突击队,与外部单位签订应急处置协议。制定了应急处置管理办法,补充完善了应急响应程序及各项规定,进一步严肃纪律,严格奖惩,确保各项应急措施有效落实。”张恩表示。

    与此同时,在工作中突出运营主管应急指挥的核心地位,加强值班和信息收集,发现问题及时汇报,根据具体情况确定响应级别,启动相应的处置程序,确保应急保畅工作落实到位。“针对突发天气蓝色、黄色、橙色、红色预警我们也做出了相应的预警方案,不同的等级响应不同的程序。”张恩说,他们还建立了与公安、消防和卫生部门的联动机制,确保有效处置各类应急事件。

    据介绍,深入分析总结隧道日常保畅通工作的基础上,该公司打破保畅通就是抓应急救援的思维定势,从改善行车环境、降低事故发生率这个源头入手,在事故易发生路段安装警示提示牌和警示色,通过这些手段,提醒驾驶员谨慎驾驶,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率,推动隧道保畅通工作由治表向治本实行根本性转变。

     保障 中控室随时启动应急预案

    不断完善隧道突发事件、抗洪抢险、应对恶劣天气、意外停电等专项应急预案是保障隧道安全很重要的一个方面。记者了解到,在各个隧道洞口经常发生行人、流浪猫狗无故闯入或者在隧道内随意停留的现象。对于这些突发状况,青岛国信胶州湾交通有限公司制定了详细的应急预案。“在我们的中央控制室有一套事件报警系统,隧道内的摄像头会把画面传输到中控室的该系统上,系统软件会分析接收到的画面,如果一旦发现行人、停车甚至火灾等现象,就会报警。”

    张恩介绍说,工作人员在通过画面或视频进行初步判断,确认了确实有车辆停靠之后,会根据画面判断出事发的位置和车辆的基本情况和特征等,然后通知相应的在隧道内部值守的人员赶到现场进行提醒、帮助和处理。据悉,为保障隧道畅通,隧道内还配置了巡线皮卡车、5吨小牵引车、大牵引车、巡逻摩托车、消防摩托车等车辆,随时准备对隧道内发现的险情进行处理。(记者 朱颖)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