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进口冻虾乌龙茶不合格 进口奶粉被退货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于滈 | 责任编辑:上上签 2014-10-02 15:14:53 --字号:TT

    早报讯 昨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在其官网上公布了2014年8月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记者查阅不合格信息列表发现,岛城两家企业进口的冻虾和乌龙茶也被检测出质量问题,不过问题产品并未进入岛城市场销售。

    据悉,8月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共检出质量安全项目不合格的进口食品261批、化妆品13批。不合格食品涉及18类产品,食品添加剂超标、微生物污染和品质不合格等项目为主要不合格原因。其中,产地比利时的费列罗巧克力被检出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阿拉伯胶),已被作销毁处理;三批次产自德国的斯波德巧克力被检出 “超范围使用酶制剂、水分保持剂”,已被作销毁处理。不合格化妆品涉及4类产品,其中标签不合格、品质不合格和微生物污染等项目为主要不合格原因。

    进口婴幼儿奶粉一直受到不少家长的青睐,然而此次公布的名单中,7批次奶粉被认定不合格。这些不合格奶粉产自德国、法国、波兰、新西兰。存在问题主要包括“菌落总数”超标、超范围使用添加剂L-酪氨酸和L-色氨酸、标签不合格的问题。其中,德国产“贝贝善幼儿配方奶粉3段”、法国产“法瑞康婴儿配方奶粉”被检测出“菌落总数”超标被退货处理。

    记者查阅不合格信息列表发现,岛城两家企业上了“曝光榜”。其中,青岛亿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进口产地为俄罗斯的 “冻北方长额虾”检出“二氧化硫”。青岛台青茶缘贸易有限公司从中国台湾进的36千克“台青茶缘高山乌龙茶”被检出“吡虫啉”超标。以上两批次产品均被退货处理。国家质检总局表示,所公布的不合格产品均是入境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时发现的,均已依法做退货、销毁或改作他用处理,未在国内市场销售。 (记者 于滈)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