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昨日重阳恰逢国庆 景区内频现老少游温馨画面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10-03 05:51:17 --字号:TT

景区内频现老少游温馨画面

景区内频现老少游温馨画面

    昨日是重阳节,又适逢国庆长假第二天,许多市民趁假期带着老人到海边、公园散步游玩,秋日和煦的阳光下充满天伦之乐的亲情。重阳节的中山公园,众多游客中有不少是头发花白的老者,他们或者坐在轮椅上,由儿女推着;或者拄着拐杖,让孩子搀扶着……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慢慢地走着,与身边儿女平静地聊天,老少同游的景象让假日的景区充满温情。

    老人逛崂山有优惠

    国庆第二天,又逢传统的九九重阳节,我市前海各景区迎来游客高峰。昨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很多游客都是带上父母,一家四五口人集体自驾车出游,登高享受初秋的美丽。

    昨日记者来到崂山客服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景区对老年人提供优惠:40名讲解员免费向超过60周岁的老人家庭提供景区讲解,30多位老年人可以免费获得景区无线导览仪的导览服务。

    “今年自驾游的特征特别明显,旅游大巴很少。很多家庭都是老少一起出来玩,以省内城市以及附近的河南、河北、江苏等地的游客为主。”海底世界相关负责人介绍。

    免费接送30位老人

    昨天一大早,交运温馨的士公司“敬老”车队的驾驶员们按照此前的约定前往老人家中接人。据悉,根据之前报名情况,交运温馨的士公司为30位70岁以上行动不便的老人在这个特殊日子里“圆梦”,义务接送他们去世园会、海底世界、鲁迅公园等景区游玩,让这些许久以来因行动不便没出过家门的老人出门见识一番。

    乘公交陪父母看大桥

    昨天陪同老人乘坐高新快线直达车游览胶州湾大桥和高新区,成为不少市民的新选择。记者了解到,当天高新快线载客4000余人次,其中陪着老人来的市民占到了七成,很多都是专程来看大桥的。

    (记者 孙静芳 吴帅 通讯员 陈艳 张鹏 万光松 王晶晶)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