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买来橘子惊现1公分的蛆虫 男子恶心不已(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10-03 06:24:24 --字号:TT

买来橘子惊现蛆虫 男子恶心不已

秋风乍起,橘子飘香,拨开青绿的皮,艳橘色的橘子肉在白瓤的包裹下呼之欲出,分外惹人喜爱,酸酸甜甜的香味儿扑鼻而来,让人无法抗拒。可是正当您大快朵颐的时候,突然有不明物体出现,您还有兴致接着品尝吗?反正,韩先生是被恶心着了。

昨天下午4点多,市民韩先生拿着一个掰开的橘子来到广电大厦,里面有一只一公分长的蛆虫正在爬,韩先生说,您瞅瞅,这样的橘子还怎么让人吃得下去。 橘子是韩先生从市场上买的,总共买了五个,回到家里掰开一个,吃了三瓣,到第四瓣的时候,可把自己给恶心着了。

韩先生以前也听说过蛆橘的新闻,他判断可能是在橘子生长初期,有虫卵落在里面,才会出现这种现象,记者随机在附近找了几家水果摊询问情况。 几位摊主都说,这种情况他们之前也碰到过,但因为蛆橘和正常的橘子,从外表来看没有任何分别,所以在进货时很难避免,至于蛆橘产生的原因,他们也说不清楚。随后记者又上网查询了一下,专家解释说这种蛆虫是蝇的幼虫,也是橘子的病虫害,通常是在橘子还没有成熟的时候,蝇就会把卵产在橘子里,但这种虫子对人体没有危害,所以,大家不必太过担心。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