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来青游客现小高峰 小型酒店一房难求价格翻番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臧旭平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10-05 07:14:11 --字号:TT

    早报讯 “有房吗?”昨天下午,来自湖北武汉的秦先生和女朋友拖着行李箱在云南路附近找酒店,一连四五家酒店都给出了客满的答复。正如秦先生遇到的,从10月2日以来岛城酒店出现了爆满的情况,特别是经济型酒店一房难求,价格却比平时翻了一番。

    热:

    经济型酒店一房难求

    “我们真没想到青岛酒店这么紧张。”秦先生一边拖着行李找酒店,一边还要忍受女朋友的埋怨。“我让他提前从网上订,他非说下了火车酒店很多,看好了哪家住哪家。”面对女朋友的唠叨,秦先生一脸的苦笑,现场找房的结果让女朋友的脸色越来越难看,“这已经是第四家了,还是没房。”

    相比于秦先生的无的放矢,来自江苏盐城的宋先生一家就轻松多了,下了火车直奔火车站附近一家连锁快捷酒店,秦先生打听的第四家酒店,就是他入住的酒店,不过之前在网上预订酒店时他也费了一番周折,“从网上查了五六家酒店挨个打电话,打到第五家才订上。”宋先生说,前几家酒店不是没房就是房价太贵了。

    “10月1日当天入住率有90%左右,从10月2日开始我们家就彻底没房了。”火车站附近一家快捷酒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10月2日以后的客房节前一周就没有房了,这家酒店共有53个标间,全部预订一空,“没房的情况要持续到10月6日。”

    涨:

    酒店房价翻了一番

    黄金周期间,能在青岛找价廉物美酒店惟一的办法就是早下手,但即使早下手也需要承受比平时几乎高一倍的房价。记者调查发现,平时100元左右一晚的经济型酒店在长假里涨到了近300元,而平时两三百元一晚的舒适型酒店则涨到了七八百元。“今天晚上是799元,明天晚上是699元,黄金周期间差不多就是这个价。”在香港中路上的一家舒适型酒店里,前台服务员向记者介绍,这家酒店平时的价格在300元左右。

    “黄金周里房价翻一倍是一个基本的规律。”一家连锁酒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行业内基本有一个共识:一般的经济型酒店假期里在300元以上,稍微好点的则在400元左右。该负责人表示,现在客人都是通过去哪儿网、携程网等旅游网站预订客房,每家酒店的房价基本透明,在客源不愁的情况下,谁也不会拉低价格有钱不赚,但也不会无节制地抬高房价让客源流失。

    冷:

    五星级酒店降价促销

    与经济型酒店涨房价、无房可住不同,一些五星级酒店就冷清了很多,记者调查发现,几乎所有的四星、五星级酒店客房都比较充足,“现在的游客主要是自驾游为主,肯一晚花一两千元住五星级酒店的毕竟是少数。”一名五星级酒店的高管表示,去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接待了七八个旅游团,但今年一个也没有,基本都是自助游、自驾游的客人从网络预订。

    为了吸引游客,不少五星级酒店也不得不放低身价,记者发现黄金周期间多个五星级酒店推出了优惠活动,一家位于海水浴场附近的五星级酒店行政标间的正常价格是1300多元,特惠价则只需要不到900元,今明两天特惠价的房间已经全部订完,除了特惠房价外,一些五星级酒店还推出了住三晚房价减500元、联手网站返优惠券等优惠活动,以吸引更多的游客。

    另外记者发现,除了经济型酒店有着价格优势外,近年来风格鲜明的主题酒店也成了星级酒店客源的有力争夺者。在闽江三路一家传统文化主题酒店,一晚房价800元以上,却吸引了不少游客,除了6日晚还有房外其他时间已经全部住满,“比较喜欢这种有设计感的酒店,环境、设施和细节的处理都比较好。”来自上海的白领高小姐说。(记者 臧旭平)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