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胶州大白菜丰收在望 菜价或上涨最高第箱60元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牟成梓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10-05 07:59:05 --字号:TT

6万亩胶州大白菜已进入卷心期长势良好再有一个多月就可收获国内一些大白菜主产地面积减少菜价有望上涨

    早报讯 昨天,记者在胶州多地大白菜菜田看到,目前大白菜已到了卷心期。记者昨天分别从胶州市农业局和胶州大白菜协会获悉,今年不冷不热的天气给大白菜生长带来好处,目前当地大白菜长势良好丰收在望,预计再有1个多月时间大白菜就开始陆续收获。据悉,受今年国内一些大白菜主产区面积减少原因,专家预测今年大白菜价格有望高于去年。

    昨天,记者来到胶州三里河街道三里河村一些菜田看到,这里不少农田里都种植着大白菜,放眼望去,菜田里郁郁葱葱。在一块菜田里,今年72岁的村民赵老汉拿着锄头正和老伴一起给大白菜施肥。赵老汉说,今年他家种植了4亩大白菜,现在已经到了大白菜后期的卷心期,从现在情况来看,今年大白菜的长势明显要好与往年。昨天,记者从胶州市农业部门了解到,胶州今年种植面积应该达到6万亩左右,其中礼品白菜6000亩。现在胶州大白菜已经进入卷心期,目前调查来看,今年白菜长势良好,一些病虫害也没有大面积发生。

    昨天,记者在胶州胶莱镇王疃村一块菜田中注意到,此时大白菜已经有了“雏形”,菜心也开始卷了起来。昨天,记者从胶州市农业局获悉,大白菜种植时间共计100天左右,预计再有一个多月时间,市民们就能吃到新鲜的大白菜。

    昨天,记者从胶州市大白菜协会了解到,受去年价格低迷影响,今年国内一些大白菜主产地以及省内肥城、潍坊、枣庄和青州一些大白菜主产地种植面积减少,尽管今年大白菜丰收在望,他们预计市场有可能会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据此预测今年大白菜价格有望高于去年。据了解,今年作为胶州礼品大白菜则仍然不愁卖,为了抢到售卖先机,目前已有广州、浙江、北京等地客户前来洽谈预订。在价格上,今年礼品大白菜仍和去年一样,实行简装版供货最低价每棵10元,最高价每棵20元,精装版供货最低价每箱30元,最高价每箱60元。(记者 牟成梓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