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即墨大闸蟹养殖地扩大 养殖户准备冬养春节再战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康晓欢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10-05 08:11:00 --字号:TT

即墨大闸蟹养殖地扩大 养殖户准备冬养春节再战

    十一黄金周期间,阳澄湖、黄河口和太湖等地的大闸蟹大量上市,而产量年年增加的青岛本地大闸蟹,为躲外地“蟹潮”,也在想方设法应对这场蟹潮战。记者近两日探访青岛最大的养殖基地——即墨宋化泉水库大闸蟹养殖基地发现,这里的养殖面积扩大到600多亩,加上即墨金口和莱西等地大闸蟹养殖基地,青岛大闸蟹的总产量在连年增加,为躲蟹潮,不少大闸蟹养殖户今年打算引进大闸蟹冬季养殖技术,避开秋季蟹潮,等到春节高价时再重出江湖。

    本地大闸蟹产量增加

    “一开始只有上百亩,今年养殖面积扩大到了600多亩,产量也增加了不少,但就是销路不怎么看好。”国庆假期,记者在即墨宋化泉水库大闸蟹养殖基地看到,由于水源充足,在靠近水库北岸的几十个 “水立方”里,成千上万只大闸蟹已经到了收获的季节。即墨大闸蟹养殖户李成胜说,国庆节期间,到了收获季节,而今年更多的外地名牌蟹利用降价、网购等手段竞争市场,让青岛本地大闸蟹销路受到了很大影响。

    本地蟹流向酒店和商场

    随后记者在即墨金口镇、胶州和莱西等多个大闸蟹养殖基地了解到,同样的大闸蟹都已经到了收获季节,产量也是年年增加,但销售却比不过外地名牌蟹,市民在市场上几乎见不到本地大闸蟹的踪影。养殖户万先生说,由于本地大闸蟹在市场上有点冷,所以本地蟹很少流到市场上销售。

    “本地的大闸蟹都流向了大型酒店、西餐馆、咖啡厅等地方了,因为本地大闸蟹的价格比较低,所以青岛一些酒店、西餐厅会选择本地大闸蟹。”万先生介绍说,本地大闸蟹的销路主要靠自己推销。青岛的一些大酒店和西餐厅以及几个大商场,都有本地大闸蟹销售。

    销路不好本地蟹将“越冬”

    “今年正在考虑将出售不完的大闸蟹利用新技术储存在水池里越冬,到春节时再出售。”李成胜介绍,根据现在的情况,到国庆节后肯定是销售不完,本地大闸蟹的价格本来就低,如果再降价就要赔钱,不如将销售不完的大闸蟹放进水库边上特制的大水池内,让大闸蟹安全越冬,等到春节再销售。(记者 康晓欢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