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十一结婚人数同比增千对 有市民5天喝6场喜酒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10-05 14:39:45 --字号:TT

    国庆黄金周,就在不少市民外出游玩放松的时候,也有人没能外出,赶场似地喝喜酒,有的市民更是要在7天时间内,连赶6场婚宴。据了解,今年是双春年,兼闰九月,民间认为是结婚的好年份。记者调查发现,今年国庆假期,岛城很多酒店就一直没闲着。记者徐美中

    喜庆小区天天有新人结婚

    “明天上午八时,本人家有喜事,麻烦各位车主让出车位。 ”从国庆假期第一天开始,市民宫先生就发现,小区里不时能看见这样的温馨提示。而对家住拜泉路附近的张先生而言,国庆截至昨日,天天早晨都会被鞭炮声吵醒。 “本来想趁着国庆睡懒觉,把上班时丢掉的觉都补回来,没想到每天早上7时左右开始,鞭炮、锣鼓声就把人吵醒了。 ”张先生说。记者了解到,仅四方实验小区内,国庆4天时间就天天都有新人结婚,小区停车场附近,温馨提示尚未褪色,就有人又重新贴了一张上去。 “今年结婚的人确实挺多的,每天早上在山东路都能看见迎亲车队。 ”

    今年,恰逢“双春”兼闰九月,民间认为,“双春兼闰月”是结婚的好年份,而国庆假期期间,1、2、3、5和6日一般是吉利日。延吉路老船夫酒店,截至昨日天天都有婚宴。 “提前3个多月,我们当时想要到那里举办一场婚礼,好不容易才有了机会,要不然真找不上酒店。 ”市民姜先生的孩子今年结婚,6月份就到处打探酒店,但很多酒店已经预定满了,即使是10月6日,老船夫酒店也不只姜先生儿子一对新人举行婚宴。

    喊累假期连喝5天喜酒

    就在许多人忙着外出旅游放松的时候,市民管先生却感觉这个国庆有些累。从国庆长假第一天开始,管先生就开始了 “赶场之旅”。 “国庆那天,一中午时间赶了两场,一场在香格里拉,一场在山东路老船夫。 ”今年51岁的管先生告诉记者,今年国庆,除了一场婚宴是亲戚的孩子外,其余都是同事孩子结婚。“关系都特别好,人家叫了咱不能不去,去了这钱包又有些吃不消。”管先生说,国庆7天,除了4日和7日没有婚宴外,他每天都有婚宴。好在,这些婚宴大部分都在青岛,只有一场是在潍坊。 “要是在外地,来回奔波更累。 ”即使这样,管先生仍感觉有些吃不消:婚宴份子钱已经用掉了他一个月的工资。 “都是同事,人家请的地方在那里,一个人的标准差不多都在600元左右,你送少了面子上也不好看啊。”管先生说,在香格里拉举行的婚宴,他随了1600元,在老船夫的则给了1000元。“算了下,6场婚宴吃下来,差不多6000块钱没了。 ”管先生说。

    不只管先生,刚步入职场不久的范女士在这个国庆假期也没闲着。 9月30日下午刚下班,她就坐火车赶到了济南,大学同学10月1日要结婚,邀请范女士当伴娘。在济南吃完婚宴,范女士当天晚上就赶回了青岛,第二天又去吃了同事的婚宴。 “刚参加工作没几年,参加几场婚礼下来,钱就没了,上班后天天得省吃俭用。 ”范女士说。

    统计“十一”比去年多了千对

    “整个十一长假不好说,目前还没有结束,不过从国庆第一天的情况来看,明显比去年同日要多。”来自市婚庆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国庆第一天,市区就有3000多对新人结婚,几乎每对新人都会雇用婚车。市婚庆礼仪行业协会副会长田军表示,去年国庆第一天,市区差不多只有2000多对新人结婚,今年这一数据,比去年增长了不少。

    对田军而言,最明显的感受是婚车和主持人有些紧张。 “圈内很多人都在借,有的锣鼓队甚至都要赶场。 ”前天上午9时许,记者在山东路附近采访时发现,4名在婚宴上助兴的锣鼓队队员,在结束了一场婚宴后,立即拦了一辆出租车,赶往下一个婚宴地点。 “每年也就五一、十一期间活多,正好趁这个时候多赚点,反正我们退休了在家也没什么事。 ”今年57岁的张秀珍说。

    原因假期长日子吉利

    据市婚庆礼仪行业协会统计,去年全市约有6万多对新人办酒席,其中仅“十一”七天长假就有1万多对。 “十一长假共有7天,亲朋好友都有时间参加婚宴,此外农历从传统意义上来说日子比较好,五一虽然是春暖花开的时节,但毕竟青岛春天天气还比较冷。另外,五一的农历一般都是四月,有的家长比较避讳,所以不会考虑。”田军告诉记者,为了应对“十一”结婚高峰,婚庆公司半年前就开始筹备了,有的婚庆公司甚至准备了600名员工,应对新人的各种需求。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