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全家给长颈鹿当护工 特殊方式让女儿亲近动物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田璐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10-05 14:46:10 --字号:TT

    今年国庆节,市民关贝选择了一个特殊的过节方式。昨天上午,她和老公带着女儿来到了位于小珠山脚下的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给这里的长颈鹿当一天的“护工”。通过这种方式,让女儿亲近动物,了解大自然。

    “我女儿非常喜欢长颈鹿,每次在电视上看到长颈鹿,她就很兴奋。”关贝说,她曾经和野生动物世界联系,想认养长颈鹿。没想到,可爱的长颈鹿早已经被岛城的一家幼儿园集体认养了。一次偶然的机会,她看到四川大熊猫基地有志愿者为大熊猫打扫笼舍。于是,她就想带着女儿给长颈鹿当“护工”。

    按照规定,普通的游客不能进入长颈鹿笼舍。而且,长颈鹿是一种非常敏感的动物,很怕人。于是,关贝多方和野生动物世界沟通。最终,对方为她开了“绿灯”:允许他们一家三口在饲养员的指导下,进入到长颈鹿的场地里,为它收拾“住处”。

    昨天上午9时许,关贝一家三口在饲养员的带领下,进入到了长颈鹿的场地里。 “走进去的时候,长颈鹿刚刚被放出来溜达。头一次这么近距离地看长颈鹿,我们都很兴奋。”关贝激动地说:“可是担心吓到它们,我们每走一步都轻手轻脚的。 ”

    他们接到的一个任务就是为长颈鹿打扫笼舍。此时,长颈鹿在外场“闲逛”,他们一家三口在内场打扫卫生,清理笼舍里的一些碎石和杂物。 “饲养员告诉我们,这样也便于长颈鹿们慢慢地熟悉我们,为后面与它们亲近培养感情呢。”关贝说,清扫了一个半小时,他们又开始帮着饲养员为长颈鹿准备一天的食物。关贝和女儿忙着清洗胡萝卜和苹果等,而老公则整理苜蓿草。整整一上午,关贝一家三口在长颈鹿场地里忙碌着。

    到了吃中午饭的时候,他们的付出也得到了回报:长颈鹿渐渐地和他们熟悉起来,最后都可以走到他们旁边,吃他们递上去的胡萝卜。关贝笑着说:“我们女儿高兴坏了!”(记者 田璐)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