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弃正道走野路10名驴友困崂山 民警凌晨救下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10-05 15:46:19 --字号:TT

    前日晚间,崂山警方连续接到两个报警电话,6名大学生、4名驴友两批驴友被困在大河东水库附近的野路上。沙子口边防派出所民警和青岛市救生协会世宝特慈善救援队队员们迅速上山搜救。昨日凌晨0时许,将10人先后救下山。据了解,国庆节以来,短短4天时间里,崂山景区先后发生6起游客山中迷路、受伤等险情,共有27人被困,所幸都被及时营救。 

    报警:10人被困崂山野路

    “我们在崂山里迷路了。”前晚8时20分许,崂山警方接到求救电话。 4人被困但都说不清楚位置,只知道身处一条河谷边,还能看见山脚下的灯光。沙子口边防派出所民警迅速上山搜救,同时联系青岛市救生协会赶赴现场增援。

    很快,世宝特慈善救援队的10余名队员也赶到流清河附近。队长林仁政说,幸运的是,求救者所在位置信号比较好,电话沟通顺畅,给救援提供了便利。就在他们准备上山时,民警又接到了求救信息,6名大学生在大河东水库附近迷路。林仁政与队员们兵分两路,第一梯队跟着民警前往大河东水库营救6名大学生。第二梯队顺着流清河赶往马鞍石方向,边走边喊继续搜寻4名驴友。

    搜救:凌晨救下两批驴友

    行进中,林仁政一直与被困4名驴友保持通话,判断出4人身处大河东河谷附近,队员们立刻抄近路飞奔。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搜寻,林仁政的呼喊有了回应,大家发现了4名被困驴友,其中一名女子浑身上下都湿透了,原来她摸黑走路不小心跌入河谷,所幸河水只有1米多深。

    为了防止女子被冻感冒,一名队员将自己的外套给她披上。昨日凌晨0时许搜救人员将4人顺利带下了山。与此同时,被困在石门涧的6名迷路大学生也被及时找到并带回了沙子口边防派出所。

    调查:4天27人被困崂山

    记者从崂山警方了解到,10月2日也发生了一起游客被困事件:两名即墨高中学生骑自行车到北九水游玩迷路,其中一名女生崴脚后受困潮音瀑山中。二人多次下山未果报警求助。北九水民警历时近3小时搜救,于当晚11时30分将二人成功救下,并联系家人将他们安全接走。

    在国庆节期间,崂山景区先后发生6起游客山中迷路、受伤等险情。险情发生后,崂山警方立即组织警力及蓝天、世宝特等社会救援力量展开全力搜救,将遇险的27名游客安全营救下山。崂山警方提醒游客,节日期间外出游玩要把安全放在首位,看护好自己的贵重财物,要按照景区导向牌登山游览,不要擅自走野路,以防发生意外。(记者 刘卓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