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插牌冒火焰酿火灾 11岁姐姐拉着弟弟跑出火场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黄飞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10-08 06:37:31 --字号:TT

插牌冒火焰酿火灾 11岁姐姐拉着弟弟跑出火场

    早报讯 看到电脑旁边的插排冒起火焰,只有11岁的小女孩先到厨房接了两盆水灭火,发现火势无法控制后,立即牵着5岁弟弟逃出火场。昨天上午11时20分左右,嘉定路6号居民楼5楼起火,消防特勤二中队的消防队员冲进火场,30分钟后将火扑灭。

    3辆消防车很快赶到了现场,得知可能有孩子被困火场,6名消防队员戴着空气呼吸器,拎着两个滤毒罐冲进了房间,他们仔细寻找了这个大概有30平方米的房间,尤其注意寻找床下和卫生间,但都没找到人。楼下消防队员架起高压水枪,冲着5楼窗口猛喷,屋内的消防队员也紧急喷水,只用了6分钟就控制住了火势。

    记者在楼下见到了火场逃生的姐弟俩,11岁的姐姐田迅仍然抱着吓坏了的5岁弟弟祥祥,显得非常镇定。她向记者讲述,自己和弟弟都放了7天假,前几天有妈妈在家陪着,但妈妈昨天提前上班了。事发时她和弟弟在玩电脑,突然闻到了焦糊味,接着看到电脑旁边的插排位置冒烟了。刚开始火势不是很大,她忙接了两盆水,试着想把火浇灭,但火势很快就不能控制,她立即放弃救火,拉着弟弟跑到了楼下,借了邻居的手机给妈妈打了电话。

    田迅在附近的四方小学上六年级,之所以面对火灾懂得如何自救逃生,学校这方面的安全教育起了很大的作用。消防人员表示,面对电线短路,田迅泼水施救的方法不正确,应该第一时间断电,然后再救火。但她敢于尝试灭火,并及时放弃救火带着弟弟逃生的镇定与勇敢值得鼓励。孩子遇到火灾时应该第一时间逃生并求救,不鼓励孩子救火。(记者 黄飞)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