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为爱情放弃事业 岳母太强势致其妻离子散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10-08 07:32:50 --字号:TT

    ●倾诉人:张伟(化名)●性别:男 ●年龄:62岁●记录:莫凡●时间:10月6日上午10时

    上个世纪70年代,在部队当兵的张伟(化名)与女孩方萍(化名)相爱。为了尽快走进婚姻,结束两地分居的痛苦,张伟放弃了对事业的追求。可结婚以后,张伟才发现岳母实在是太强势了,家里什么事她都要管。在岳母的搅和下,两人的婚姻终于走到了终点。虽然这些事已经过去多年,但张伟却很难忘那段经历,更思念多年不见的儿子……

    陷入爱情不顾事业

    我的故事要从上个世纪70年代说起。1970年,我入伍当了一名特种技术兵。由于我多次立功受奖,很快就入党提干了。1974年,部队保送我去军校学习,并准许我先回青岛探亲。探亲期间,经邻居介绍,我认识了女孩方萍。

    我到军校不久,方萍的情书就寄来了,在信中她流露出了对我的深情和思念。军校毕业后,方萍又多次来信,让我尽早转业。我被这份爱深深感动,事业心也渐渐动摇。1977年,部队又让我去深造,我因违抗命令而受到处分。

    结婚之后事与愿违

    1979年,我和方萍结婚。后来,部队想留住我这个专业人才,就决定撤销对我的处分,而且要为我晋升职务,可方萍却催我转业,还说她家能帮我安排一个好工作。那时我真是目光短浅,只想着享受小家庭的幸福,却不知我选择的道路是完全错误的。

    1981年,我以复员的方式退伍,原以为方萍家能帮我安排工作,事实上她家根本没这个能力。后来在战友的帮助下,我才进了一家国企的技术部门。当时我们没房子,只好挤在我父母家里。第二年,我哥哥一家也转业回到了青岛,我们只好去岳母家住吊铺。

    岳母强势我好无奈

    吊铺冬天冷、夏天热,住起来很不舒服,但这些我都可以忍受,让我不能忍受的是,家里事事都要听岳母的。我想买照相机,她不让;我想读业大,她不让;单位提拔我当科长,她也不让我干。那时候我年轻气盛,说话也直来直去,所以和岳母闹了不少别扭。

    后来,我们搬出去单过了,可岳母仍常常干涉我们的事,动不动就让方萍搬回家住。慢慢地我才明白,方萍之所以性格软弱,事事都听从母亲的安排,就是因为岳母太强势了,就连当年的情书,也是岳母让岳父起草、方萍来誊抄的。

    婚姻破碎留下伤痛

    无数次的吵闹和分合让我身心疲惫,于是我提出了离婚。岳母本不同意离婚,但在调解时却对我出言不逊,说她家关系硬,就是想羞辱、教训我一顿,让我屈服。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单位也不调解了,我们的婚姻就这样走到了尽头。我真不明白,她这样做是爱女儿还是害女儿。

    签字的时候,方萍泪如雨下,精神也一下子崩溃了。离婚半年后,方萍就在母亲的安排下再婚了,但生活得并不幸福。自从离婚后,他们家就不让我见儿子。儿子9岁时,他们要我追加抚养费,我这才在法庭上见了孩子一面,此后我们再没相见。

    这就是我的第一段婚姻。虽然我离婚已经30年了,可我心里却总是放不下那段往事,同时更加思念多年不见的儿子。

    有爱你就晒出来

    潇洒转头:女人一旦爱上一个男人,就如同赐予了她一杯毒酒,她会心甘情愿地以一种最美的姿势一饮而尽,一切的心都交了出去,生死度外!

    经典奶茶:其实我一直在你身边守候,等你靠在我肩上诉说。会不会有那么一天,你的温柔都属于我,我不会再让你难过,让你的泪再流!

    人来人往:爱情使人忘记时间,时间也使人忘记爱情。感情有时候只是一个人的事情,和任何人无关。爱,或者不爱,只能自行了断。

    小顽童:拥有是一种幸福,然而失去也是一种幸福。离开的人应该被祝福,而留下的人应该继续寻找幸福。李慧 整理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