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今日将发生月全食天象 青岛情人坝观测较佳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田璐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10-08 07:36:07 --字号:TT

今日将发生月全食天象 青岛情人坝观测较佳

    10月8日17时14分到20时35分,将会发生难得的月全食天象。此次月食也是今年唯一一次重大天象,届时,天气晴好的情况下,市民可以欣赏到月球带食而出并渐渐变为暗红色的壮观景象。青岛观象台联合青岛网络电视台、会同上海天文台在奥帆中心情人坝共同举办“相约红月亮”大型网络直播互动活动。活动现场,青岛、上海两地实时互动,共赏一轮红月,并有天文专家解答月全食相关知识。据介绍,当地球挡住太阳照向月球的光时,地球上朝向月球的一面就会看到月食。此次月食初亏发生在17时14分,食既为18时25分,食甚为18时55分,生光19时25分,复圆20时35分,从初亏到复圆的时间约为3小时20分钟,月亮完全位于地球本影中大约持续1小时。

    “10月8日当晚,月出时间为17时40分,因此在月亮升起之前,初亏就已经开始了,我们将会看到一轮带食而出的月亮升出海平面,异常奇妙。 ”青岛观象台工程师张艳说,或许在你不经意的一抬头瞬间,就会发现海天之际,露出海面的红月亮与海面的倒影融为一体。

    据了解,当天17时至21时,观象台将在奥帆中心情人坝举行天文观赏活动,所有人均可免费参加。摄影爱好者可与天文专家共同拍摄月食天象,留下美好影像。市民可拨打电话82828405咨询活动相关事宜。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