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东海路夜间亮化成光彩大道 天际线成独特景观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我来说说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10-08 13:01:10 --字号:TT

东海路夜间亮化成光彩大道

    在青岛的道路版图中,东海路是最具特色和活力的一条路。据统计,市南区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以上的商务楼宇有110座,商务楼宇总建筑面积达400万平方米,其中大部分都分布在香港路和东海路周边。规划部门介绍说,东海路作为我市高层建筑聚集的区域之一,也是我市重点打造的呈现城市天际线的区域,一栋栋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让这片现代化城区充满了独特的魅力。

    新技术升级展独特魅力

    市城乡建设委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东海路建成于1992年,此后分别在1998年和2004年进行过人行道改造、路面维修等施工。 2012年,我市又完成了东海路的综合整治,进一步完善这条滨海道路的基础设施功能。整治后的东海路道路平整,交通顺畅,设施完善,环境优美,风格特色更加突出,以一流的国际标准彰显着岛城的独特魅力。无论是路面的施工,还是路灯的改造,东海路都蕴含着不少新技术、新材料和新工艺。东海路的路面采用的是SMA-13改性沥青混凝土,具有防滑、抗车辙、噪声小的特点。为了保证古力井的施工质量,市政部门专门出台了相应的技术规范。另外,由于东海路位于前海一线,雾气较重,东海路的路灯全部升级为LED路灯,环保、节电,照明效果更好。东海路周边绿地的改造,也为市民提供了更好的休闲场所。

    “光彩级”大道陶醉游客

    作为青岛市区夜景照明中的“光彩级”道路,每当夜幕降临时,东海路更加夺目。据市城乡建设委介绍,城市景观照明道路依次可划分为光彩级道路、亮化级道路和功能性道路,光彩级是城市夜景中照明等级最高的级别,光彩级通过亮化和彩化的结合,明确照明中心,突出表现城市夜景中的重要区域,青岛的光彩级道路包括香港西路、东海西路等。在照明体系建设中,会根据区域照明的性质和特点,合理选择灯具和亮度,达到绿色照明目标。

    仰口社区57岁的杜文萍在东海路附近居住多年,她说,只要一到了晚上,大家都出来了,有的在东海路上跑步、遛弯、踢毽子,有的聚在五四广场合唱,有的在音乐广场上跳广场舞,享受夜晚。黄金周期间,游客们夜间仍流连忘返。 “青岛的白天和晚上都让人陶醉,没想到晚上的五四广场这么漂亮。 ”来自湖北的游客刘女士表示,青岛的夜景灯光浪漫又神秘。(记者 张译心 见习记者 梁超 摄影 徐常青)

    东海路大事记

    ●1992年,东海路开始建设。西起太平角六路,东到石老人海水浴场,全长12.8公里。

    ●1997年,市委、市政府决定把东海路建设成为环境一流、设施一流、绿化一流和雕塑一流的海滨旅游风景线,建设了一定数量的展现悠久中华文明历史和青岛海洋文化特色的雕塑精品。

    ●2009年,我市亮化工作指挥部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东海路等市区主要道路亮化升级。

    ●2010年,《青岛市景观照明总体规划》出炉,东海路被列入“光彩级”道路。

    ●2012年,我市对东海路等重点路段开展市政和绿化综合整治。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