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9月份青岛文明市民评选结果揭晓 11人获殊荣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刘成龙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10-08 13:28:43 --字号:TT

    青岛日报/青报网讯 “救人是本能,见死不救,良心上过不去。”还记得这位顶着两三米浪高与老吕一起海中救人的老王吗?近日,2014年9月份青岛市“文明市民”评选结果揭晓,共有11人获此殊荣,其中之一便是57岁的“老王”王焕新。

    8月2日早晨,台湾路与东海路交界的海预宾馆附近,准备到海边游泳的王焕新看见海里距岸边二三百米处有人呼喊救命,处境非常危险。于是,王焕新与另外一名游泳爱好者吕少青携救生圈下海救人,当时海边浪头有两三米高,经过20多分钟的努力,终于将求救者成功营救上岸。

    同时获得青岛市“文明市民”荣誉称号的还有市北区南阳社区第三党支部书记胡曰广、黄岛区泊里镇中心中学教师安郁照、黄岛区藏南镇中心中学教师安丰伟、交运集团青岛温馨巴士有限公司通达巴士分公司驾驶员盛磊、胶州市铺集镇张家屯村村民姜恩兰、市南区公共文明引导员韩玉清、崂山区沙子口卫生院中医师孔存广、青岛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工作人员宋广伟、青岛市市立医院胸外科主任张哲、李沧区永清路街道东南山小村村民陈燕。据悉,自2012年4月我市启动“文明市民”月评活动以来,截至目前,共累计评选表彰“文明市民”280余人。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