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奇葩公交站被护栏绿化带阻挡 乘客上下车犯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10-08 15:13:45 --字号:TT

奇葩公交站被护栏绿化带阻挡

奇葩公交站被护栏绿化带阻挡

奇葩公交站被护栏绿化带阻挡

为了方便乘客上下车,公交车站一般都会设置专门的停车港湾,可在黄岛新区有几个公交站,乘客既不好上车,也不好下车。这些站点到底哪里出了问题呢?

 记者:“现在是上午10点,我是在黄岛新区滨海大道的白果树南公交车站。我们可以看到,在这个公交站上,一共有4趟公交经过。分别是37路、301路、307路和308路。这个公交站整体一看,跟普通公交站有点不太一样。虽然同样设置了站牌和候车厅,但是并没有设计公交车停靠的港湾,而且在候车的乘客和公交车之间,不但有绿化带,还有这么一排新建的小护栏。这样的话,就把二者给完全隔开了。

而且我们一路过来还发现,像这样的地方还不止一处,有好几个地方。” 公交车站被绿化带和护栏这么一挡,乘客上下车就来了麻烦。记者注意到,有的人会先在候车亭下面等着,等公交车到站后再跨过护栏上车;有的人则是直接站在护栏外面等车,眼前就是快速驶过的车流,让人不禁替他们捏一把冷汗。乘客下车的时候,也大都直接跨越护栏走到人行道上。

如果乘客都遵守交通法规,乘公交时就得从两边的路口绕行,这样一来,就要多走好几十米,很容易就错过进站的公交车。

 既然公交车站的护栏既不方便、也不安全,为什么还要这样设置呢? 记者在附近转了转,发现在同一个路段上,也有部分公交站点是有公交车停靠港湾的,绿化带和护栏也都给乘客上下车留出了足够的空间。那为什么有的站被挡住了,有的站却没有呢? 记者:“现在我是又来到了瑞海花园南站。这里路边虽然还没有打上护栏,但是马路牙子上已经被钻了孔,这个站将来肯定也是要被护栏封闭上的。所以说在这里提醒有关部门,已经装上护栏的,希望可以处理一下;而像这种还没有装护栏的,是不是在装之前,可以充分考虑一下公交乘客的需求呢?”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