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惜福镇科目二新考场让考试更快 通过率超七成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陈勇 2014-10-09 05:08:00 字号:A- A+

惜福镇科目二新考场让考试更快 通过率超七成

    昨天,国内占地面积最大、技术最先进的惜福镇科目二考场正式启用,考场迎来首批考生,记者现场探访发现,新考场让学员考试更加便捷,考试时间也更快了。

    现场

    150名学员参加首考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了惜福镇科目二考场,荣臣海泉达驾校的学员正在排队等待参加科目二考试。市车管所考试一科科长刘晖告诉记者,新考场启用首日,首批150名学员预约来考科目二。学员刷身份证后,进入了候考大厅,在候考大厅里学员还要到考官面前拍照,然后过第二道门禁。候考大厅里的大屏幕上显示正在考试学员的视频信息,待考学员很多人盯着屏幕仔细地看着。在叫到自己的名字后,学员才能到考场去考试。

    在偌大的科目二考场上,陆续有学员上车考科目二。刘晖介绍,升级后的科目二考场车道由6个增至14个,共28条考试车道,考试车由48辆增至130辆,可以同时满足上百人考试,每天考试能力从400多人增加到了2000人,“现在我们每个月考试人数是3万人,启用新考场后半个月就可以考出来。”记者了解到,当天,A、B证大车的科目二考试也同步启用。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发现很多考试车上戴上了“双辫子”,对此,刘晖介绍说,原先考试车辆考试过程中的音频视频传输有些卡,遇到一些特殊情况需要查看音频视频有点不流畅,这次他们升级100多辆考试车的接收天线,保证了音频视频传输效果流畅清楚。此外,交警部门还升级了考试车辆的GPS定位系统,让车辆考试过程的电脑研判更加精准。为了更好地防范作弊,整个考场上安装了大量探头,实现了考场的全覆盖。

    考生

    考场越正规心里越有底

    “为了帮助学员尽快进入考试状态,我们都要带着学员提前来适应一下考试场地。”荣臣海泉达驾校的王教练说。昨天参加科目二考试的很多学员反映,考场内标线清楚,考试项目程序很流畅,让他们考试也很顺手。“考试前,我们先来考场走了一圈,今天上午,教练重点给我们讲解了考试的注意事项,刚才在候考大厅也看到了其他学员考试的视频,心里有谱了,所以考试很快就过关了。”学员小李告诉记者,他花了13分钟就考完了。

    刘晖告诉记者,昨天参加科目二考试的学员合格率超过了70%,跟往日持平,但考试时间从以前的20多分钟减少到了15分钟左右。

    因为参加科目二要采取预约制,当天只有150多名学员通过驾校来预约考试。后期,郊区一些驾校的学员也将到惜福镇科目二考场来应考。“现在有了一个统一的考试场地,驾校培训质量就可以一比高下了,这对于驾校的良性发展也是一件好事。”刘晖说。

    进展

    学员将实现自主预约考试

    记者得知,市车管所每个月要公布一次全市驾校考试合格率排名,今后这个排行榜将更有含金量。此外,记者还获悉,根据今年山东省车管工作现场会要求,我省将逐步推广驾驶人考试自主预约,完成全部培训学时的学员可自主登录网站进行驾考预约,改变目前由驾校代为预约的模式,今年下半年有望实现全部考试预约业务由申请人通过网上车管所自主办理。(记者 陈勇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