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大学生被诬陷成卖淫女求包养 疑遭黑中介报复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黄飞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10-09 06:52:56 --字号:TT

    从前天凌晨开始,短短24小时内,高校女生小慧(化名)已经接到30多个骚扰电话,还有10多条骚扰短信。打来电话骚扰的人发来QQ截图称,小慧所在学校和手机号码被当做失足妇女的信息,恶意公布在一个QQ群里。“我和同学在十一国庆假期到湛山附近的酒店打工,跟‘黑中介’发生过纠纷,事发前那个晚上,对方还打电话发短信威胁过我。”昨天,小慧在同学的陪伴下来到早报读者接待室求助。小慧称,她身边同学曾接起过一两个电话,内容都是他们在网上看到一条信息,内容是一名失足妇女寻求包养,在这条信息上有小慧的名字,所在的大学,还有她的手机号。这条信息是一名网名为“男-s-什么”的人在一个QQ群里发布的。

    ■受害者:怀疑遭“黑中介”恶意报复

    “这是诬陷栽赃,我们怀疑是‘黑中介’在使坏。”小慧的同学徐同学称,国庆放假前,他的同学在网上看到一条酒店的招聘信息,跟一名姓裘的男子联系后,被介绍到湛山附近一家酒店当小时工。按照约定,每小时工资10元,工资按日结算。酒店也将他们的工资按天给了这名裘先生。徐同学干了4天后不想继续干了,找裘先生索要工资,但对方称徐同学没干满7天,不能给钱。双方因此发生了口角,没想到这名裘先生不但扣了徐同学的工资不给,还不给其他4名同学工资。徐同学他们5人联系了酒店,找到了裘 m, 先生上一级的中介人,才要回了其他4名同学的工资,但徐同学385元的工资始终要不回来。徐同学不甘心自己的血汗钱白白被扣,曾多次打电话与裘先生联系,双方的矛盾越来越激化。徐同学将裘先生的电话列入手机黑名单后,裘先生先后给徐同学的多名同学打电话找他。3天前的深夜,裘先生曾经给小慧打过电话,但小慧没有接,后来她接到了裘先生的威胁短信。前天凌晨1时05分,那条写有小慧姓名、学校和手机号的恶意信息就被发布在网上。小慧和同学已经到湛山派出所报警。

    ■黑中介:承认无资质否认发信息

    记者随后打电话联系到了徐同学所说的“黑中介”裘先生,他承认自己没有中介资质,也不属于哪家职业中介公司,但从事中介工作已经好几年了,主要是帮朋友的忙。裘先生称,跟徐同学发生纠纷后,曾有人发给他带有侮辱性词汇的短信,这些短信他还都存着。自己也曾经联系过徐同学的这名女同学,但自己或者自己的朋友并没有将这名女同学的信息恶意发到网上,称自己只是吓唬她。裘先生怀疑徐同学提供的电话录音被剪接过,需要到专业机构鉴定录音的真实性。

    ■律师说法:散布虚假信息涉嫌犯罪

    记者首先就此事联系了市工商局,工作人员表示,没有相关资质和营业执照就从事职业中介工作属于违法行为,当事人被调查清楚后,将被给予行政处罚。记者随后就此事咨询了大成律师事务所的王文涛律师,他称在网上恶意散布虚假信息,不仅严重侵犯了小慧的隐私权和名誉权,还严重影响了社会公共秩序,很可能因为寻衅滋事和破坏社会秩序的行为,涉嫌构成犯罪。公安部门可以通过网络技术手段,查找出发布虚假内容的始作俑者,确定犯罪嫌疑人后进一步调查处理此事。(记者 黄飞)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