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搅拌车翻进李村河副驾被淹 司机幸运爬出(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4-10-09 14:40:09 字号:A- A+

    前日下午,胜利桥底突然传来“哗”的一声,一辆在河道里施工、满载混凝土的搅拌车突然摔进了李村河河水中。幸运的是,司机及时从驾驶室爬了出来。据了解,很可能是河道里的泥土松动,才会让搅拌车“一脚踏空”摔进了河道。

    货车脚打滑翻进李村河

    “有辆车翻进河道里了。 ”前日下午5时许,市民李先生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称,事情发生在胜利桥底的李村河河道里。记者闻讯赶到现场看见,一辆十余米长的白色搅拌车翻倒在河道里,尽管车头、车身还比较完整,但副驾驶一侧已被1米多深的河水淹没。 “车里当时坐着司机,他没什么事,自己爬出来了。 ”目击者张先生称。

    一名知情者告诉记者,这个地方靠近李村河入海口,事发地点平时没有水,这几天也没有下雨,有人就趁着落潮在河道里施工,但车辆侧翻后吊车和其他救援装备无法到场,大家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随着涨潮倒灌进来的海水将半个车身淹没。记者了解到,前日下午,这辆满载混凝土的搅拌车沿着河底行驶到事发地点时,副驾驶一侧的河底泥土承受不住车的重量突然松动,导致这辆车发生侧翻事故。

    放掉混凝土再用吊车救

    记者沿着河道走了一圈,始终没有见到施工人员。 “这辆车,应该要先将搅拌罐里的混凝土放掉,然后再用吊车吊出来。 ”目击者张先生称。

    记者采访了有丰富救援经验的消防官兵后得知,就在今年4月2日,青山路重庆中路路口也发生过类似的翻车事故:一辆混凝土搅拌车右轮下的泥土路面突然塌陷,整辆车瞬间翻进了3米多深的坑内。“搅拌车、自卸车、吊车等大型工程车经常在工地基坑边的土路上行驶,遇到下雨、湿滑的天气,工地一定要安排人查看道路是否有松动迹象。”消防官兵建议,如果松动、脱落的状况较轻,可以找来钢板铺在地上,增加受力面积减小压强;如果情况严重,应该让重型车辆重新选路。(记者 刘卓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