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国庆后快递员1天13小时不够用 双11又将来袭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刘腾腾 2014-10-10 15:30:21 字号:A- A+

  快递公司积攒的快件较多。记者 张晓鹏 摄

  工作人员在整理快件。记者 张晓鹏 摄

    国庆长假期间,因不少市民外出游玩,导致不少快件积压在快递公司。假期一过,快递员开始忙碌起来。9日,记者采访得知,节后快递公司要派发的快件要比往日增加两到三成。业内人士预计,随着下半年快递旺季来临,今年的快件量比往年约翻一倍。

    9日上午,在江西路一小区门口,快递员孙师傅正忙着拨打电话,通知小区居民出来领取快递。“国庆长假结束后,我们的工作量比平时多了不少。”孙师傅将摩托车上的一部分快递放到地上,并从中分拣出属于这个小区的快件。孙师傅称,由于国庆节期间积压了许多快件,这两天他送的快件要比平时多五六十件。“很多人在节前一两天或国庆节期间网购了东西,但人却外出,我们送过来了,却无人签收,只能带回公司堆放在仓库,等假期结束再集中派件。”孙师傅称,仅8日一天,他就送了约百件快递,一直忙活到晚上8点多。

    随后,记者从圆通、申通、汇通等多家快递公司站点了解到,“十一”黄金周期间,各单位放假,不少市民外出游玩,导致各快递公司积压了大量无法投递及无人签收的快件。汇通快递崂山分部的一名徐姓负责人介绍,假期结束后,公司每天要派发1000多个快件,比平时多了两到三成。“按照以往经验,8日和9日是我们收件的高峰期,10日、11日是派件高峰期。”徐姓负责人称,因快件积压过多,加大了快递员的压力。“现在大家每天都7点半上班,晚上8点多才下班,一天工作13个小时。”徐姓负责人称,由于人手有限,公司只好临时招聘员工帮忙派送。

    提起快件数量激增、积压的原因,中通快递一名迟姓负责人分析称,除不少快件无人签收之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长假期间高速公路拥堵,造成部分外地的快递中转站出现爆仓,“国庆节过后,一些爆仓的中转站才开始往外发件,这也让很多快递站点措手不及。”

    此外,记者了解到,今年各家快递公司的业务量相对往年增幅不小。“去年同期每天派件五六百件,而目前每天要派送的快件比去年多出一倍。”中通快递的一名负责人称,进入下半年,随着“双11”等临近,新一轮的快递旺季已经到来。据业内人士估计,今年快递旺季的快件数量要比去年增加一倍左右。“按照往年惯例,从现在起到小年,将会是快递业务量最高的时期。”业内人士称。(记者 刘腾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