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崂山商贩点煤气罐抗法 两米火苗伤路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力伟 2014-10-10 12:48:3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011日讯 随着汽车东站周边人流量增大,大量无证摊贩违反城市管理相关规定,违法进行占路经营。前期,崂山区城管执法人员本着“人性化执法”的原则,多次进行劝说教育,并采取交通高峰期定点看守、集中清理等方式进行整治,但仍有10余户摊贩拒不服从管理,采取“打游击”等方式逃避执法管理,继续违法占路经营,导致车辆、行人通行不畅,造成严重交通安全隐患,并严重影响周边市容环境。

    为确保汽车东站周边道路畅通,营造良好的通行环境,108日上午7时,崂山区城管执法局对汽车东站周边违法占路经营行为开展了专项整治。在对一名销售肉夹馍的男性摊贩进行清理时,该摊贩拒不配合执法,经执法人员说服教育,其自行卸下三轮车上的煤气罐,在执法人员以为其要配合执法时,该摊贩突然抱起煤气罐,拧开阀门并迅速掏出打火机点燃。顿时,从煤气罐里喷射出约二米长的火苗,该摊贩抱着点燃的煤气罐,一边叫喊着“谁敢扣我东西,我叫你们都不好受”,一边朝执法人员及行人喷射,一名40多岁的行人由于躲闪不及,头发被烧焦、衣服被烧破,一名中年妇女被喷出的火苗吓得放声大哭。

    由于正值交通高峰期,周边车辆较多,一旦煤气罐发生爆炸,将严重危及车辆及行人安全,该摊贩的行为激起了行人的激愤,大量行人聚集到现场对该摊贩的行为进行强烈谴责,并要求执法人员对其违法占路经营行为进行严厉查处。为确保车辆及行人安全,防止发生意外,执法人员一面紧急疏散聚集的行人,一面劝说该摊贩停止危险行为配合执法,但该摊贩情绪激动,继续持煤气罐进行威胁,随后在周边围观群众的协助下,执法人员将试图再次点燃煤气罐的摊贩予以控制,并移交公安机关进行处理。

    目前,该摊贩因涉嫌妨害执行公务罪被依法刑事拘留;下一步,崂山区城管执法局将根据违法事实、情节,对该摊贩的违法占路经营行为进行行政处罚,并将加大对汽车东站周边违法占路经营行为的整治力度,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记者张力伟通讯员赵英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