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平台起火封了单元门 消防员冲进火场疏散居民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黄飞 2014-10-12 07:27:51 字号:A- A+

  早报讯 昨天凌晨1时10分左右,南宁路附近一居民楼网点上的平台冒出浓烟,堆放在平台上的大量破木头、旧家具起火,因为起火杂物正对着单元门口,大部分居民都被大火堵在楼内。3辆消防车紧急赶到现场,消防员冲过火场进楼疏散居民,并很快控制了火势。记者了解到,平台上的杂物是楼内居民为了用快壶烧水捡来的,街道办事处清理过几次,但风头一过杂物又会再次出现,初步怀疑是有人乱丢没有熄灭的烟头将这些杂物引燃。

  平台起火封了单元门

  “当时我洗漱完要睡觉了,路过窗口时发现对面楼平台上有火光,接着听到邻居大喊‘起火了’。”住在事发居民楼对面的王女士称,刚开始火势并不大,主要是冒烟,有几名居民听到喊声,从楼里跑了出来。但此时已经是凌晨时分,大部分居民睡得很熟,并不知道楼下起火了。火势越来越大,火场附近居民家的窗玻璃都被烤炸了,居民楼的单元门正对着火场,因为浓烟太大,温度也太高,后来的居民想跑都跑不出来,只能在家里等待救援。

  消防员紧急疏散居民

  3辆消防车随后赶到现场,消防队员发现,起火的是平台上堆放的杂物,主要是一些破木头和旧家具,还有一些泡沫和塑料瓶。这些杂物占了平台的一半,只留下不到两米宽的通道供居民通行。起火后这个通道温度过高,已经很难通过。消防队员架起高压水枪喷水开路,戴着空气呼吸器穿过火场,进入居民楼内疏散被困的居民。随后,消防队员喷水灭火,半个小时后将火扑灭。

  记者从住在楼里的居民处得知,这些杂物都是个别的居民为了用快壶烧水,自己收集来的,堆在平台上占用了大家的公共地方。此前因为有火灾隐患,街道办事处曾经组织人来清理过,但清理过后破木头和旧家具又出现在平台上。居民怀疑是有人从楼上乱丢没有熄灭的烟头,引燃了平台上的破木头,导致了此次火灾。消防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火灾的真正起因。(记者黄飞通讯员 周勇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