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榉林山片区改造房屋开始征收 733户居民受益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晓先 2014-10-13 05:58:03 字号:A- A+

榉林山片区改造房屋开始征收 733户居民受益

榉林山片区改造房屋开始征收 733户居民受益

    早报讯 墙上的红砖一捏就碎,四口人挤在20平方米的小屋子里。市北区延安路街道榉林山片区棚户区房屋年代久远,十分破旧,居民盼望改造的呼声十分强烈。昨日棚户区要改造的好消息终于传来。根据市政府关于棚户区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房屋预征收工作正式启动,预征收期限为一个月,733户居民有望彻底告别棚户区。

    半天150多户居民签协议

    昨天上午9时,聚仙路12号大院聚集了众多的社区居民,即将进行的房屋预征收会议让居民们非常期待。“我们这早该拆了,我们就盼着这一天呢。”年过八旬的刘老太对记者说,他们这一片区的居民楼多数建于1953年,稍微年轻一点的楼房也不会早于1960年。以前这里多数是青岛印染厂等企业的职工宿舍,每户居民家的居住面积很少有超过20平方米的,许多人家一家四口人至今还挤在这20平方米的小屋子里。加上房屋年久失修,下雨天屋顶漏水,下水管道隔三差五堵塞,居住环境十分恶劣。如今终于盼到房屋改造,老楼居民们都感到非常高兴,许多人争着在房屋预征收协议上签字,仅一上午的时间便有150多户居民在协议上签字。

    733户老楼居民将受益

    据了解,项目一期范围为东西快速路以南、延安二路以东、上清路以西、标山路两侧的棚户区,共有房屋74栋,建筑面积2万余平方米,涉及征收居民733户。根据征收方案,待签订率达到100%,将由房屋征收部门申请区政府作出征收决定并发公告,房屋征收进入实施改造阶段并发放补偿金。如果整体签约率不足95%,但征收范围内独立占地的单栋楼房(或成排连片平房)居民签订补偿协议比例达到100%的,由房屋征收部门申请区政府作出征收决定并发布公告,房屋征收进入实施改造阶段并发放补偿金。通过对这片危旧房拆迁改造,不但快速改善居民居住环境,同时还将为拓宽胶宁高架路的辅道消除道路瓶颈。(记者 王晓先 通讯员 宋康康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