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轿车司机走神猛打方向 副驾小男孩被甩出车外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黄飞 2014-10-13 06:33:00 字号:A- A+

轿车司机走神猛打方向 副驾小男孩被甩出车外

    司机一时走神,险些与超车的轿车相撞,紧急向右猛打方向盘躲避,别克轿车冲下边沟。撞在沟底的隔离栏立柱上才停下。坐在副驾驶的男孩没有坐安全座椅,也没有系安全带,车祸发生时男孩被甩出车外,幸好边沟底部大面积的草坪起了缓冲作用,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昨天上午8时30分左右,青银高速青岛路政大队路政人员接到报警紧急赶到青银高速K68+400M处,齐心协力将胳膊骨折的男孩从沟内抬出,送上120急救车前往医院救治。

    别克车冲下边沟

    据肇事司机温先生称,昨天清早他驾驶着这辆别克轿车从天津出发,载着母亲和不到10岁的儿子来青岛游玩。到上午8时30分左右,他行驶到青银高速K68+400M处,到了胶州辖段,眼看就要进青岛市区了,因为早上出发太早,没有休息好,他瞬间走神,差点与一辆正在超车的车辆相撞,为了紧急避险,他处置不当,稀里糊涂地向右边猛打方向盘,结果别克车撞破了高速公路的边护栏,冲下了路边沟,最后撞上沟底的隔离栅立柱才停下。

    没系安全带男孩“飞”出

    青银高速青岛路政大队的路政人员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赶到现场后看到,在车祸现场周围近20平方范围内,散落着一地的车窗玻璃碎片。沟底下的别克轿车整个车头被撞得面目全非,前保险杠被甩到10多米外,引擎盖被撞扁,车前脸已经完全瘪了进去,电路和油路裸露在外,车灯也耷拉在地上。车尾部也撞损严重,后保险杠被撞断一半,后备厢也凹进去一大片。更惊人的是,因为家长掉以轻心,竟然让他儿子坐在副驾驶位置,不但没有安全座椅,还没有系安全带,车祸发生后,男孩被甩到车外,掉落在沟底下。

    草坪缓冲救男孩一命

    路政人员立即启动紧急事故应急预案,在车祸现场周围摆放警示标志和事故警示告知牌,安排一名有经验的路政员现场指挥交通,其余人员在当班中队长的指挥下,迅速下到沟底救助伤员。他们看到这名男孩脸上手上有大面积划伤,因为受到惊吓,脸色苍白说不出话来,但意识还比较清醒。路政人员判断,男孩被甩出车外,落在边沟底部,这里有大面积草坪起到一定程度的缓冲,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路政人员怕男孩受凉,主动把自己身上的外套脱下,垫在受伤男孩身下。男孩胳膊可能骨折,稍微移动都会疼痛不已,路政人员齐心协力将伤员从沟底抬出,送上120急救车到医院救治。随后,路政人员联系吊车,将事故车吊出清障离开。昨天下午,温先生专门从医院打来电话,向路政人员反复表示感谢,说由于送往医院及时,男孩只是手臂骨折,并没有生命危险。

    记者了解到,根据最新修订,在今年8月1日正式实施的《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未满12岁未成年人禁坐副驾驶、未满4岁儿童必须使用安全座椅,坐副驾驶人员必须系安全带。但因为该条例上没有列明相应的处罚规定,很多司机对该条例重视程度不够,尤其是外省市司机,对该条例并不熟悉,往往在高速公路上闹悬。(通讯员 张晓东 薄纯鹏 李丹明 记者 黄飞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