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城阳居民做好事可积分变现 用于消费交电费等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涛 2014-10-13 07:05:35 字号:A- A+

城阳居民做好事可积分变现 用于消费交电费等

    早报讯 前天下午,城阳棘洪滩居民张萍在青大社区电影院观看了影片《泰囧》。她购买电影票的方式有点特别,不是付现金也不是刷卡,而是用自己的积分换购的。价值30元的电影票,用去了她300个“百姓积分”。当天上午,棘洪滩街道“民情社区网站”启动及“百姓积分卡”启用仪式正式举行,首批40名卫生文明户获得了1000分的积分卡,张萍即是其中之一。

    善行善举可获积分奖励

    “民情社区网站”是棘洪滩街道为老百姓开辟的一个新的自由交流、获取信息、参与社会管理的平台,设有互助社区,民生快报,志愿之家,积分查询等板块。在这里,棘洪滩居民可以反映问题、表达意见、跟踪督查街道及社区为百姓解决难题的全过程。棘洪滩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牛葵花说,为了更好地激发群众参与社会管理的热情,引导善行善举,网站还开通了“百姓积分”功能。群众可以免费办理百姓积分卡作为积分消费的载体,通过参与社会管理、做好人好事、争取各类荣誉等获得积分,积分达到一定数额即可持卡消费。

    记者从街道专门制订的积分管理办法上看到,获得区级的文明奖项可以获得200个积分;参加街道一级的志愿服务可以获得50个积分;在民情社区网上献言建策被采用可以获得5个积分;参与网上调查问卷或采访活动可以获得20个积分等等。对此,该街道还建立了与之相配套的积分审核机制。

    外来居民也可免费领卡

    “积分到一定的数额,就可以用来消费。目前街道已和青大社区中心,以及南万利客来购物中心达成了协议,群众可以在此消费。”牛葵花说,以后将继续扩大百姓积分卡的消费范围,比如水电费缴纳等生活服务也将逐步纳入。街道财政也相应地设立了用于支付百姓积分消费的专项资金,群众在这些地方消费后,街道将按期与合作点结款。

    据了解,目前该街道正在以社区为单位发放积分卡,只要居住在棘洪滩区域的居民——无论本地人还是外来居民,都可以免费领取积分卡。此外,在棘洪滩两个工业园区居住的外来居民,也可以到所属的片区领取积分卡。(记者 王涛 通讯员 李政 祁树国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