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护栏大风过后倒一片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刘 岱 2014-10-15 13:09:03 字号:A- A+

    最近,青岛护栏的出镜率可有点高。

    不到一周的时间,先是马路牙子旁的护栏,让想上公交车的乘客都成了刘翔,再是马路中央的护栏,一场大风天就让市民“听取倒声一片”。

  护栏虽小,却屡屡考验着职能部门。

    马路牙子旁,绿化带护栏安装单位,难道就没有注意到被它“拦”住的公交车站?非也,有人调查后看到,同一路段上别的公交车站却留出了供乘客上下车的充足空间,怕是“粗心”二字让不少乘客过了把“刘翔”瘾。

    至于网友接力说出大风过后“阵亡”的马路中央护栏,从重庆路、宁夏路、银川路、辽阳路,到长春路、秦岭路、胶州路,还有大尧三路,最后结论竟是“数都数不过来”!如果这是一个淘宝店铺,怕是这些护栏就要被“亲们”的差评刷屏了,有的也许会评论“光好看不好用,车蹭一下就倒一片”,有的也许会留下“上次碰断了一节,就赔了1500元”。

    不过,如果近年这些换装或加装的护栏像林黛玉病怏怏倒地倒也罢了,因为毕竟减少了逆向行车和行人乱穿马路事故的发生。可事情的关键是,它一碰就散,极易造成二次伤害。

    不少交通事故,车祸没要命,却被护栏索了命。在这些车祸中,护栏多次刺穿车辆的前风挡玻璃,有的甚至钻门而入。

    老式护栏虽不好看,但胜在整体焊接,被撞后基本不会散架。可新式护栏是靠卡口和缺口套住的,只是在少数地方用电焊焊一下,而且一米左右的高度正好与车窗等高,甚至有司机形容它们是立在马路上的一根根“长矛”。

    据了解,正是基于这种新式护栏存在“二次伤害”的隐患,武汉市4年前开始又用回了老式的圆钢铸铁护栏,他们在中心城区逐步更换,目前已更换150公里。

    小护栏很忙,是因为它里面包含着大学问。能在改进道路护栏上多动点脑筋,不仅是职能部门人性化的情怀,更是职能部门“有所为”的表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