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供热在即青岛首家脱硝项目诞生 投资千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4-10-16 05:58:4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0月16日讯  城市供热季即将到来,崂山投资950万元的3×75t/h循环流化床锅炉烟气脱硝设施建设项目日前通过联合验收,成为青岛市市区首家采用此种脱硝工艺进行NOX削减的单位,项目运行后,脱硝效率可达到70%,污染物去除效果显著。

    据悉,该项目采用“选择性非催化还原法”(即SNCR)脱硝工艺,使用20%浓度的氨水作为还原剂,用除盐水进一步稀释至约10%浓度后输送到分配喷射模块,由喷枪喷入炉内,喷枪利用压缩空气将稀释后的氨水溶液雾化喷入高温烟气中,将NOX转化为氮气而脱除。 

    项目建设前企业NOX浓度约接近300 mg/Nm3,目前经过监测,NOX浓度基本在100 -150mg/Nm3左右,最低至60-70 mg/Nm3,远低于标准200 mg/Nm3,脱硝效率可达70%,每年可削减污染物排放量一百多吨,大大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 (通讯员 王诺 刘英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