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9成超速抓拍在杭鞍高架路 超速王跑101公里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陈勇 2014-10-16 06:16:31 字号:A- A+

青岛9成超速抓拍在杭鞍高架路 超速王跑101公里

青岛9成超速抓拍在杭鞍高架路 超速王跑101公里

    昨天,记者从市北交警大队了解到,高架路上4处超速抓拍点启用一周来,已经抓拍了2800多起超速违法行为,其中杭鞍高架路占到了总数的九成。

    日均抓拍400起超速

    昨天,市北交警大队民警介绍,从本月8日开始,胶宁高架路大润发桥上、胶宁高架路三百惠桥上、杭鞍高架路杭州支路桥上、快速路三期莘县路桥上等超速抓拍点正式启用,其中前3处最高限速是80公里/小时,快速路三期莘县路桥上处因为是拐弯车道,限速60公里/小时。

    记者从市北交警大队得知,新启用的4处超速抓拍探头24小时自动抓拍,到昨天下午3时许,已经抓拍了2800多起超速违法行为,平均下来每天抓拍400起超速违法。抓拍下来的超速违法照片,还要由辖区中队民警来分拣,审核通过后就要录入违法数据库中。在被抓拍的2800多起超速违法中,杭鞍高架路有2520起,占到了总量的九成,对此民警分析说,杭鞍高架路相对胶宁高架路而言路况要更好一些,车流量不大,一些司机猛加油门就容易出现超速的情况。

    “超速王”跑了101公里

    民警查询发现,在这2800多起超速违法行为中,跑得最快的一辆车是昨日清晨5时32分,一辆雪佛兰轿车西向东在三百惠桥上被抓拍,时速跑出了101公里,超速高达31%,根据规定将被罚款200元,记6分。虽然是清晨,画面比较黑,但是超速探头还是把该车的车牌号识别了出来。

    民警查询后分析说,在被抓拍的2800多起超速违法行为中,80%是超速10%以上不足20%,要被罚款50元,记3分,其余的是超速20%以上不足30%的,要被罚款50元,记6分,最少的是超速30%以上不足50%的。通过超速违法行为发生的时间来分析,24时到5时成为超速重灾区,占到了总量的八成多。“这个时段车辆很稀少,很多司机喜欢开快车,再就是一些司机行驶到拐弯处,也不注意减速慢行,这些都是出现超速的原因。”执勤民警说。

    根据规定,车辆超过限速标准10%以上,就会被超速抓拍点抓拍,以胶宁高架路为例,当车辆超过88公里/小时就会被测速抓拍。机动车超速50%以上,一次就要被记满12分。我市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司机,开车过程中一定要保持安全车距,不要超速行驶。(记者 陈勇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