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六旬老太跟家人吵架后出走 长途站里呆两天(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2014-10-16 07:37:41 字号:A- A+

六旬老太跟家人吵架后出走 长途站里呆两天(图)

    早报讯 只因与家人闹矛盾,63岁的王彦芳老人便离家出走,从临沂来到了青岛。可是随身只带了150元钱的她在青岛也没有任何亲人,无奈之下只好把长途汽车站当作休息的旅馆,幸好被交运集团沧口汽车站的工作人员发现。经过耐心劝导,车站的工作人员联系了王彦芳老人的家人,并启用车站的爱心基金将老人送上了返家的客车。

    10月15日清晨6:00,沧口汽车站刚刚开门,一位头发花白、衣着褴褛的老人便走进了候车厅并找了一排座椅躺下休息。这立刻引起了车站工作人员赵广胜的注意,原来这位老人前一天下午也在车站出现过,一直坐了两个多小时才离开,根本不像准备坐车或者来接人的。赵广胜于是上前询问情况。

    经沟通交流,老人告诉赵广胜自己叫王彦芬,今年63岁,家住临沂费县新庄镇东流村,这次来青岛是找她的小儿子吴思辉。据悉,10月14日上午她从老家坐车来到青岛,因不知道儿子的住址及联系方式,当天下午就到车站休息了一会,晚上在高架桥下将就了一晚。由于天气太冷,早晨车站一开门她就进来了。

    来青岛找儿子却不知道地址和联系方式,没有任何证件,随身携带的一个破旧的塑料袋里隐约露出几件破旧衣服和两根吃剩的油条,这一切使得赵广胜觉得其中定有隐情,于是他先是将老人领到特需旅客候车室,并泡了一碗方便面给老人。趁着老人吃饭的空当,继续耐心地询问情况,在赵广胜的开导下,老人终于道出了事情的缘由。原来因家庭琐事,王彦芳与家人争吵,一气之下离家出走。可谁想走时匆忙,身上拿了150元钱,买完到青岛的车票全身剩下不到50元钱,无处安身的她只好在大街上流浪。觉得车站是个能遮风挡雨的地方,所以连着两天进来休息。

    得知实情后,赵广胜按照老人提供的村委电话,辗转联系到了她的老伴吴相付。接到车站的电话。吴相付激动不已连说感谢,并告知老伴出走后他和儿子十分焦急,现在得到消息,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随后,沧口汽车站启用爱心基金免除了王彦芳回家的车票,并又拿出100元钱,以备老人路上不时之需。10:30,王彦芳登上了临沂客车,挥手向大家道别。13:00,当车站工作人员再次联系时,得知老人已经安全回到家中。(记者 吴帅 通讯员 李男 孙晓菁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